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破咒欲乘胜追击 富士通杯将迎来最关键一战

2009年06月04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就将在韩国打响。由于在第二轮比赛中发挥不佳,中国仅有常昊和朴文垚两名棋手进入八强,而他们的对手还都是实力强大的韩国顶尖高手,前景实在难言乐观。

  朴文垚与姜东润一役堪称是中韩少壮派顶尖高手的对决,而常昊与李世石的再次会面无疑将成为最大的看点。历史上,两人共交手17次,常昊4胜13负处于绝对下风。更让人觉得难以接受的是,在最近的11次交手中,作为中国顶尖棋手的代表人物之一的常昊居然遭遇了11连败。常昊上一次战胜李世石,还要追溯到2005年1月的第二届丰田杯决赛第二局。此后近4年半的时间里,常昊再也没有战胜过李世石。在高手之间的对决中,这样一边倒的成绩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

  一直以来,常昊在关键对局中的表现就令中国棋迷颇有不满。首先,是在世界大赛决赛中遭遇六连亚;其后,是在对阵三位世界棋坛最顶尖高手李昌镐、李世石和古力的交手中,都出现过连败10盘以上的尴尬纪录。不过,常昊最令人钦佩的优点也在这其中显现,那就是他的韧劲。第七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终于战胜崔哲瀚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屡败屡战后最终将李昌镐扳倒,在三星杯中零封对手夺冠。而在昨天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倡棋杯八强战的比赛中,常昊执白7点大胜古力晋级半决赛,也终结了对后者的12连败。两天后面对李世石,常昊能否再接再厉,再带给广大棋迷一个惊喜呢?

  而反观李世石,自从2月份在一场被韩国媒体渲染为“围棋四千年来最强对决”的LG杯决赛中被古力零封之后,其势头似乎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而就在两天前,与韩国棋院积蓄已久的矛盾终于爆发,个性强烈的李世石宣布退出棋坛一年半。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大赛即将来临的时候,对棋手的影响可想而知。

  不过,尽管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此消彼长,常昊机会不错,但是李世石现在一定有一种“置之死地”的悲壮心情,常昊也不可有丝毫的大意。另外,由于“罢赛”,常昊下一次遭遇李世石,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因此这盘棋对常昊来说,也是“机会难得”。

  最近一段时间,顶尖高手们的统治权似乎受到了强烈的冲击,“破咒”成为了一种潮流。孔杰在LG杯首轮比赛中将与李世石交手的连败纪录冻结在了“9”这个数字上,让中国棋迷颇有“出了一口恶气”的快感,半个月后,常昊也终结了对古力的12连败。现在,击碎最后一个让大家难以释怀的纪录的机会又摆在了常昊的面前,能不能抓住机会,就要看常昊的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