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德镇追悼会大连低调举行 王军霞痛哭哀悼恩师

2009年06月04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一场简单的告别仪式,近百人的送行队伍,陪伴毛德镇走完最后一程。我国著名中长跑教练毛德镇于6月1日因肺癌在大连逝世,享年72岁。昨天,他的追悼会在大连举行。

  毛德镇曾培养出我国首位中长跑奥运冠军王军霞等优秀运动员,被王军霞称为自己“生命的卫士”。

昨天,王军霞、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等人到现场为毛德镇送行。

  据在场的一位大连当地记者介绍,这场悼念仪式确实遵从了老人生前的愿望,一切从简。灵堂没有特别布置,过程中也没有设置特别环节,就连哀乐声都小得几乎听不见。毛德镇躺在花丛中,瘦得已经脱了形,各界送来的花圈摆满了灵堂。“仪式结束后,花圈装了两车。”该记者说。

  昨天,王军霞以家属的身份,和毛德镇的老伴、女儿站在了一起。“王军霞确实动情了,她和毛德镇的老伴、女儿哭得最凶,最后眼睛都红肿了。”该记者说。

  王军霞是毛德镇的得意弟子。1994年王军霞离开马俊仁,正是毛德镇顶着压力和危险,把她带上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领奖台。“当时毛指导接管我之后,根据我的情况在身体和思想上都对我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可以说没有毛德镇,就没有我王军霞在奥运会上身披国旗那一幕!”

  毛德镇在医院里和病魔抗争了一年多,王军霞讲到一个细节。当时得知恩师住院,王军霞曾和毛德镇的女儿毛伟商量转到上海一家更好的医院。“因为老头(王军霞对毛德镇的称呼)不同意,毛伟就跑去医院偷病历。结果老头知道了大怒,说自己得了病,不想麻烦王军霞,如果你给我转了院,所有的汤药我都不会喝!” (宗宗)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