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落实体育民生工程 长春启动国民体质监测培训

2009年06月04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为落实体育民生工程,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建立起长效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国民体质监测平台,4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体育局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启动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人员培训班。

    为做好本次历时3天的培训活动,长春市体育局专门从北京邀请专家,为承担本次监测工作的108名社区体育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培训两部分。

    专家将针对身高计、人体称、肺活量计、握力计、坐位体前屈、纵跳仪、反应时测试仪、单脚站立测试仪、台阶试验测试仪、1分钟仰卧起坐测试仪、俯卧撑测试仪等11个体质监测仪器的使用进行细致讲解,以确保学员们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检测服务。

    据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志坚介绍,“健康长春——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将在市内设立15个监测室,按照全市人口1‰至5‰的比例进行体质抽样检测,每个监测室配备一套智能型、易于操作的器材,且每个监测室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同时,长春市体育局还将利用国民体质监测车以流动方式为广大市民进行监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