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土耳其女排3-2力挫古巴 年轻队员初试啼声显威

2009年06月04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古巴队员失望无比]
古巴队员失望无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继续展开鏖战,第二天的首场比赛由北美劲旅古巴女排对垒土耳其队,经过五局激战,最终土耳其队以3-2(25-23、16-25、18-25、27-25、15-10)力挫对手,取得昆山站首场胜利。

    【专家】洪钢:土耳其出色发球演逆转 古巴波动大酿败局
    【赛后】古巴教练希望变身魔术师 雪藏主力只因伤病在身

  此役古巴女排的以主攻卡尔德隆、卡尔卡塞斯,副攻卡里罗、席尔瓦,二传克莱格尔和希里首发,而主力副攻桑切斯和二传桑托斯被雪藏。此次参赛的土耳其女排因为实力派攻手内斯里汉、赛达等人的缺席在攻击力上相对逊色,但她们今天也尽遣主力应战。两队在漯河站的交锋中,土耳其队险些将古巴队斩落马下。

  首局比赛土耳其队上来先声夺人4-0领先,随后古巴队及时调整状态,利用卡尔德隆的四号位和席尔瓦的三号位半高球将比分扳成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凭借擦网运气球以8-7领先。暂停后古巴队加强了拦网收效不俗迅速将比分超出,卡尔德隆的四号位进攻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此后古巴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对手顽强将比分扳成20平,这时古巴队主教练用1号萨拉斯替下卡尔卡塞斯,随后两队比分紧咬,但土耳其队发挥更加稳定,随着古巴队萨拉斯发球失误,土耳其队25-23反败为胜,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土耳其队扣球失误首先送给古巴队一分,此后古巴队延续了首局伊始的状态,先发制人6-2领先,并凭借对手的发球失误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比分也逐渐扩近,关键时刻古巴抓住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古巴队表现更为平稳,卡里罗的拦网、席尔瓦的进攻让她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6胜出,从而将大比分扳平。

  易地再战希里三号位进攻为古巴队斩获第一分,此后土耳其队一传不稳定,心里波动较大,很快古巴队通过在二号位拦死对手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打得有声有色,卡尔德隆三号位战术进攻得手、四号位拦网又开花,而土耳其队失误不减状态难有起色,16-9古巴领先进入暂停。随后的比赛古巴队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凭借凌厉攻势以25-18再下一城,总比分2-1占先机。

  第四局土耳其队上来3-0领先,古巴队虽奋起直追,但还是以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土耳其队控制住比赛节奏,尽管比赛古巴队一度把比分追成15平,但关键时刻卡尔德隆失误让对手以16-15领先进入暂停。此后双方交替领先,互有建树,关键时刻卡尔德隆扣球失误,土耳其27-25再度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古巴队先声夺人4-1领先,土耳其被迫叫暂停后还以颜色,7平后,古巴队利用四号位扣球得分8-7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古巴队失误过多,土耳其以15-10战胜对手,从而以3-2战胜古巴女排。

  明天古巴女排将迎战东道主中国女排,土耳其女排将遭遇多米尼加队强有力的挑战。(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