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超新星直言要胜陈玘 与马琳一役提升自信心

2009年06月04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苏州6月4日电(记者 李旭)尽管中国公开赛明天才开始正赛首轮争夺,但日本新星松平健太却已经把目标放在了第二轮。面对很有可能遭遇的中国选手陈玘,松平健太说:“很有信心战胜他。”

  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上,18岁的小将松平健太给了世界乒坛一个惊喜。

男单八分之一决赛,奥运冠军马琳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松平健太追成3-3平,第7局又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最后仅以两分的微弱差距赢得胜利。7局的比分分别为11-9、11-7、4-11、13-11、8-11、8-11、11-9。松平健太其实离胜利很近,在第7局一度以4-1领先,连刘国梁也不得不承认“当时的情况,马琳已经很下风了。”

  正是这一场比赛给了松平很大的自信心。这次中国公开赛抽签完毕,松平第一轮的对手是挪威的埃斯彭·伦内贝,获胜在情理之中。但他第二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中国的陈玘。面对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松平健太显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他直言:“对于战胜陈玘很有信心。”而言谈中他甚至已经考虑到了第三轮的对手张继科,足以显示这位18岁小将的雄心。

  世乒赛那场惊心动魄的八分之一决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和马琳都觉得“他会对国乒造成危险,需要引起重视。”不过,马琳也表示,“之所以这场球打得那么艰难,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第一次打很不适应。如果中国队对他研究,适应之后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变。”

  松平健太的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62位,他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