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直落三局胜土耳其队 马蕴雯频救主最出彩

2009年06月04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比赛昨天揭幕,中国队迎战土耳其队,多名新人轮番上阵,虽然第二局一度一传混乱导致进攻不力,但最终还是以3比0(25比16、26比24和25比18)击败对手。

多米尼加队昨天爆出大冷,以3比2战胜了古巴队。

  马蕴雯频救主,最出彩

  首局和第三局,中国队打得还算顺利,唯独第二局赢得惊险,一传被冲击得七零八落,导致进攻组织乱得像一锅粥。幸亏关键时刻马蕴雯单骑救主,才挽回败局。

  开局不久,马蕴雯就以一个发球直接得分以及一个发球破坏对方一传,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但真正爆发还是第二局后半段。当时中国队由于一传到位率不高,进攻组织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梅耶姆连续发球得分,令土耳其队以18比14领先。关键时刻,马蕴雯用快攻以及发球直接得分,为中国队连得3分。随后,土耳其队凭借两次吊球得分,将比分以24比22超出。接着土耳其队一个发球失误,马蕴雯抓住机会,直接封死梅耶姆的扣球将比分扳平。李娟一次反击扣球,令中国队以25比24反超,又是马蕴雯的快攻反击将比分锁定在26比24。

  关键时刻两次逆转比分,显示马蕴雯在技战术以及心理上逐渐成熟。作为中国队的主力副攻手,她和薛明是球队执行快攻战术的灵魂人物,发挥好坏也将直接影响球队的胜负走势。

  新面孔轮番上,很短暂

  承诺给小将更多上场机会的主帅蔡斌昨天走马灯似地换上5名新人,其中王茜打满全场,殷娜也获得了半场上场时间,赵燕妮、沈静思和惠若琪也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至此,新女排的所有新人都已登台亮相。

  接应二传殷娜勉强算得上合格。殷娜在漯河站就已是获得上场机会最多的新球员。昨天,她在第一局18比13以及第二局9比12时替换楚金玲上场接一传。第三局,殷娜代替王一梅首发,打主攻。整场比赛,殷娜发球及进攻得4分。不过,以往表现不错的一传并没有很好的表现,发球的攻击性也欠缺。她的身高和力量不占优势,一旦失去队友的快攻掩护,强攻也往往被对方拦死。

  赵燕妮、沈静思和惠若琪也获得短暂的出场时间。赵燕妮和二传手沈静思在第一局替换上场,但配合不够默契,两人均没有太多作为。惠若琪的上场时间更短,第一次在第一局23比16时上场,在与对方网上争夺时为中国队夺得一分。第二次是第三局24比18时,结果王一梅一个发球直接得分,令她无用武之地。

  蔡斌赛后解释:“今天我们打得其实不是特别理想,攻传配合磨合不够。”对于新人短暂亮相能否得到实质性锻炼的质疑,蔡斌表示:“对她们来说,只要站在场上就是一种心理的锻炼。她们需要对比赛气氛进行适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