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阳:国足后防线存在隐患 高家军框架初露端倪

2009年06月04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18点05分,中国国家队与沙特国家队进行了一场2009年“今晚报-中国联通”中国之队国际友谊赛。最终,中国队在姜宁一度扳平比分的情况下,以1比4大比分输给了沙特队,高洪波遭遇了上任以来的首场失利。

前国脚徐阳在评论本场比赛时表示,“通过此役来看,国家队在后防线上有很多失误,在以后的集训当中要进行重点调整。”同时在三场系列热身赛结束之后,徐阳也列出了高洪波心目中的主力框架。

  有了前两场一胜一平的佳绩,全国球迷对新一届的国家队和高洪波充满了期待。本场比赛之前徐阳认为,“中国队的最大看点,就是能否延续前两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但是,1-4的比分让徐阳感到,“沙特队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徐阳说,“从整场比赛来看,沙特队的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沙特队要在下周中参加世界杯亚洲区的十强赛,这种情况下,他们很快进入到了比赛状态。”

  “从沙特球员的身体情况来看,他们都要明显好于德国队和伊朗队。从另外一个层面上来说,沙特队确实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难度。沙特队球员的特点就是技术好,而且身体条件也不错,进攻的速度打得也很快。这场比赛,中国队确确实实受到了严峻的考验。” 徐阳分析说。

  对于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徐阳认为,“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得有所起伏,尤其是在失球之后,球员们在心理上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第一个失球,是因为我们的后防线上出现了一连串的失误造成的。首先,成亮的头球解围出现了失误,郑智补防已经来不及了,赵鹏也出现了漏人的情况。第二个丢球,我们在盯人防守时出现了漏洞,而且认为对手会利用任意球直接射门。我认为,在以后的集训当中,我们要对后防线进行重点调整。”

  一场比赛被沙特队四次洞穿大门,中国队后防线的问题显而易见。徐阳分析道,“我与高洪波指导私下也有过交流,他说,这次国家队不到10堂的训练课,主要是解决中前场的进攻,以及整体配合的问题。而后防线上更多的是要考察球员、观察球员,看谁更适合出任什么位置。所以说在后防线上,我们屡次看见中国队出现失误。其实,球员们在场上大声呼叫和相互协防,形成了默契之后,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避免。”

  “近期,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在国家队,姜宁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姜宁的进球也是高洪波指导加强前场紧逼,就地反抢战术最好的回报。”徐阳对青岛中能队悍将大加赞扬,同时也指出了国足未来的战术打法。“这场比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赵旭日那个门柱球。这个球是我们从后场发动的进攻,一直到前场都是通过地面配合。以后无论什么情况,无论对手是谁,如果我们坚持这种风格和打法,中国队就有希望!”

  国家队后防线的短板在本场比赛暴露无遗,徐阳认为,“我们的国家队需要大概10场到15场比赛的时间磨合,才能将后防人员固定,固定之后防线是不能轻易变动的。”三场热身已经全部结束,徐阳也列出了他心目中高洪波的“红人”,“杨智、郑智、郜林、姜宁、赵旭日、周海滨、蒿俊闵和曹阳等球员,已经基本上确立了他们在国家队的位置。而荣昊和杨昊等球员也很有亮点,表现得都非常不错。”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