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日前瞻:陈玘刘诗雯大战日新星 福原爱遇黑马

2009年06月04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将拉开正赛的战幕,该日将进行男单前两轮、女单第一轮以及双打前两轮的争夺,男单方面,陈玘可能在第二轮遭遇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女单首轮将打响一场天才少女对决,“小邓亚萍”刘诗雯将迎战日本超新星石川佳纯,这两场比赛堪称首日的最大看点。陈玘刘诗雯能顺利晋级吗?

  男单:杀神大战日本天才 大力谨防朝鲜黑马

  头号种子马龙首轮迎战新加坡资格赛选手周哲宇,次轮潜在对手新加坡名将杨子有一定的名气,但马龙实力突出获胜悬念不大。奥运冠军马琳与小将张继科前两轮对手实力同样较弱,老将王励勤和90后小将许昕可能在第二轮经受考验,王励勤可能面对朝鲜小将金赫峰,秉承了朝鲜选手一贯的特点,金赫峰球路怪异此前不乏爆冷的历史,大力需谨慎应对。许昕在第二轮可能遭遇日本名将岸川圣也,对手整体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速度偏慢,许昕只要打出前三板优势,获胜问题不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陈玘、刘诗雯实力强大,日新星够不成威胁。
松平健太、石川佳纯实力不容小视,陈玘刘诗雯有挑战。

  “杀神”陈玘有望在第二轮对战横滨世乒赛大黑马松平健太,这位18岁的日本天才小将手感极佳、正反手能力均衡,神鬼莫测的发球更是威力十足,在横滨世乒赛几乎爆冷掀翻奥运冠军马琳,有成为中国队未来主要对手的潜质。面对豪言有信心战胜自己的日本小将,陈玘需克服表现起伏较大的问题,充分发挥出正手威力大、进攻凶猛的特点,这样方可不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豪言】:日本超新星直言要胜陈玘 与马琳一役提升自信心
    【战况】:男双资格赛马琳王励勤横扫 国乒三强档晋级正赛
    【单打】:单打资格赛综述:李晓丹进正赛 刘诗雯PK日新星

  女单:中日天才少女对决 李晓丹挑战世乒赛亚军

  郭跃等五位国手直接晋级正赛,最终参加正赛的名单上又多了孙晋、李晓丹这一老一少两位中国选手。女单首日只进行一轮比赛,郭跃、李晓霞、丁宁首轮对手实力较弱,过关问题不大。江苏藉前国手孙晋意外出现在了本次中国赛,首轮遭遇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晋级形势严峻。从资格赛晋级的国乒小将李晓丹首轮将挑战前世乒赛亚军林菱,这位中国香港名将近期老化显著,李晓丹若充分发挥出速度快、冲击力足的优势,有很大的希望爆冷获胜。郭焱首轮的对手是于梦雨,这位新加坡小将近期势头不错,郭焱需谨慎应对。

  女单第一轮将上演一场中日天才少女对决,“小邓亚萍”刘诗雯对战16岁的石川佳纯,18岁的刘诗雯早早成名,是中国队继郭跃之后涌现出的又一代天才少女。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天赋绝佳,刚刚爆冷闯进了横滨世乒赛女单八强,前景被广为看好。两人年纪都不大但技术均极为全面,相比之下,前三板速度快、进攻杀伤力强、经验丰富的刘诗雯实力更为突出。“瓷娃娃”福原爱与韩国黑马朴英淑在首轮遭遇,后者曾在横滨首轮爆冷淘汰了中国选手姚彦,现今步履维艰的福原爱面对较大的考验。

  双打:国乒男双首轮遇恶战 郭跃李晓霞碰老对手

  由于临时拆对,中国队此次在双打项目上,仅有刘诗雯/李晓丹列入了正赛种子。最终,马琳/王励勤、郭跃/李晓霞等五对组合成功从资格赛突围晋级正赛。男双方面,国乒首轮便遭遇严峻考验,老将组合马琳/王励勤首轮迎战日本的横滨世乒赛四强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马龙/陈玘则遭遇中国香港强档张钰/李静,这也是本届赛事除国乒选手外最强的两对男双。女双方面,郭跃/李晓霞可能在第二轮遭遇老对手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独守下半区的李晓丹/刘诗雯第二轮可能与日本女双强档福原爱/石川佳纯相遇。国乒选手尽管实力较强,但有几对组合并非原配,对手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