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王一梅单点强藏隐忧 津辽混编构登场阵容

2009年06月04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王一梅爆发]
王一梅爆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25-22、16-25、25-16、25-16)力克多米尼加队,取得两连胜。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战报】【球员评分】【技术分析】【积分榜

  首局一开始两队便激战开来,中国队通过薛明的拦网以4-2领先,洪钢点评道,“薛明在这几场比赛中在拦网方面给对手制造很大压力。”比赛中多米尼加队发球始终找楚金玲,效果不错,洪钢解释道,“楚金玲这个位置像06-08年俄罗斯队的高蒂娜,进攻和发球都很强,但是一传和防守相对较弱,楚金玲打过接应,所以这次比赛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局末,中国在握有四个局点情况下被多米尼加对连续追分,这时洪钢表示,“中国拦防不错,但在调攻的时候不是很好,尤其是在四号位,不是传得靠外就是扎网,因此不能组织起来有效的反击。”

  局间休息洪钢总结第一局,“双方都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失误都不多,中国队发球得3分,扣球得了6分,拦网贡献7分,各个小项都领先于多米尼加队。”

  第二局比赛,洪钢特意对薛明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薛明在三号位有直线,也有转体打斜线,更有拿手的近体快和短平快,正在往多面手的方向发展。”比赛中,中国队在一传和一攻的受制下,拦网也失去了作用,蔡指导通过换人战术力求打乱对手的节奏,但无济于事,这时洪钢对于主力和替补做出点评,“有很多人替补出场后表现不错成为主力,比如巴西队的谢拉,原来只是替补发球,但经过她良好的发挥,谢拉一发不可收拾,然后便成为巴西队接应位置上绝对的主力。”稍后洪钢补充道,“这次比赛,蔡指导强调没有主力和替补,首发发挥不好替补就上。”

  第三局伊始,洪钢首先点评了副攻,“中国队薛明有起伏正常,上一场土耳其队两人盯防她甚至都防不住,所以以后的比赛,对手会更加注意对薛明的拦防。另外,今天的比赛对徐云丽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等了四场多,终于等来了上场的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稳住阵脚,依靠王一梅的拦网和强攻逐渐把比分拉开,这时洪钢语重心长的说,“只有王一梅一点强未必是好事,这好像06-08年中国女排打得不好的时候,王一梅这一点强却削弱了其他攻击点。其实主教练对这样的局面也不会满意的,毕竟中国队讲究快速多变,围绕一个人打不是我们的风格。”最终,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以25-16回敬一局。

  第四局比赛洪钢做出综合点评,中国女排牢牢控制住了场上节奏,立体攻的战术也基本实现了,毕竟二号位后攻、三号位快球、四号位强攻以及五号位进攻有机结合起来,我们看到了多点开花的局面。最后时刻洪钢特别提出,“可以说最后两局中国队在天津队的基础上嫁接了辽宁队的重炮手,但这不是蔡斌想要看到的结果。另外这场比赛收获最大的是徐云丽,尤其是拦网,甚至有人评说徐云丽的拦网有时候甚至要比赵蕊蕊要好,抓得更狠。”最终中国队凭借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以25-16锁定胜局,从而以3-1力克多米尼加队取得昆山站比赛的两连胜。(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评分:王一梅渐入佳境立首功 薛明发球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进入第三天,在中国队与古巴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25-17、25-21、25-15)战胜对手...

09-05-31 21:15
更多关于 王一梅 薛明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