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魏秋月传球思路清晰 徐云丽首秀表现不错

2009年06月04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蔡斌焦急怒吼]
蔡斌焦急怒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4日江苏昆山报道)北京时间6月4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进入到第二天的角逐,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多米尼加,25-22、16-25、25-16和25-16。

    【战报】【球员评分】【洪钢点评】【技术分析】【积分榜

  “这场比赛,双方水平都比较高,我们开局不是十分理想,后面慢慢调整,整个技战术打得比较开,魏秋月的传球思路非常清晰。”比赛结束后,蔡斌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同时,他也称赞了对手,他认为“多米尼加也是支非常优秀的队伍,尤其12号二传,年龄比较大,但是非常老道,中国队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您认为本场比赛谁最出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魏秋月不愧是队长!
徐云丽已威胁到薛明首发位置了!
中国女排本站必夺冠!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上去后便以25-22拿下第一局,但在交换场地后,中国队的一传却遭到很大的冲击,王茜和李娟几次接发球失误,结果多米尼加以25-16拿下次局。其实,纵观世界,多米尼加的发球并算不上特别优秀,尤其和巴西等强队相比,接下来马上就是瑞士精英赛,大家对于接发球的问题也显出一些担心。不过,作为主教练,蔡斌认为信任还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还是应该信任自己的队员吧,尽管目前还会出现错误,但放眼全国,她们这些队员都是最好的,我相信她们能够把一传提高起来。”

  和之前的几场球不同,今天多米尼加似乎有备而来,上一轮漯河站的得分王薛明在今天的比赛被看得很死,快攻和拦网都没有向以往一样出色。在第二局中国队9-16落后的情况下,蔡斌也是果断换上了徐云丽,薛明此后再没得到上场的机会。

  而对于徐云丽的表现,蔡斌赛后还是给予了肯定。他说,“徐云丽今天表现还是不错的,准备会的时候就让她做好准备了,因为一般在比赛之前,我们都会预先通知队员。赛前就考虑让尹萌和徐云丽都上场,不过首先考虑的还是徐云丽,也是想尽可能地多锻炼下运动员。”

  除了徐云丽以外,王一梅在比赛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表现也越发抢眼,不仅多次在四号位扣球得分,还经常参与拦网得分,特别是第三局,她单人拦网就拿了两分。蔡斌赛后也说,王一梅自从昨天比赛之后,就憋着一股劲,但到后面才开始发力。“比赛开始,她也碰到一些困难吧,但越是在这样的的情况下,要勇敢要坚强,运动员就必须这样,也得完成克服困难这个过程。”

  下一场,中国将迎战这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虽然后者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意外的两站皆负,但实际上,他们仍然是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而对于这场比赛,蔡斌认为不管对方发挥怎样,还是应该以发挥自己的技战术为主。

    【亮点】徐云丽奇兵价值有体现 薛明首发位置遭遇新挑战
    【对手】多米尼加主帅比较新老女排 曝巴西变强因学中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徐云丽六年前曾被蔡斌淘汰-搜狐体育

作为中国女排奥运阵容的一员,徐云丽在大名单公布前并不被外界看好,她是用自己的闯劲得到了蔡斌的认可.对于新帅蔡斌,徐云丽并不陌生...

09-04-09 09:25
更多关于 蔡斌 徐云丽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