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进攻拦网双项技术齐发威 王一梅再现终结者本色

2009年06月04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王一梅爆发]
王一梅爆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第二日比赛战罢,中国女排迎战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失守的不利局面下及时调整心态连下两城,以3-1力克对手,本场比赛,王一梅的发挥则是亮点颇多。>>>您认为王一梅能否胜任接应二传?

    【球员评分】【洪钢点评】【技术分析】【直播实录】【积分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一梅在接应的位置上会越打越好!
王一梅难以胜任接应二传!
王一梅接应位置表现不稳定,有待观察!

  拦网成大梅本场比赛招牌

  与昨日对阵土耳其队时的表现中规中矩相比,王一梅在本场比赛面对进攻更具泼辣的多米尼加女排,打出了自己进攻果断、力量占优的特点,特别是在中国队第二局被对手扳平的不利局面下,在第三局大梅及时进入状态,在发、扣、拦三项技术发挥中都有了很大改观。

  虽然首局刚一开始,面对多米尼加重炮手德拉克鲁斯的二号位定点强攻,王一梅单人拦网没能奏效,但随后第二分与队友联袂及时将功补过,直接拦死了对手在二号位发起的新一轮冲击,从这两分的表现来看,也似乎预示出大梅今日的比赛将与之前有所不同。

  在第二局被对手扳回一局后,第三局成为王一梅表现的最佳良机,而同时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双项占优则是大梅在本次精英赛中为数不多的表现亮点。与首局形成对比的是,第三局开局阶段大梅率先利用一次单人拦网直接拦死对方接应罗德里格斯二号位定点重扣,随后锦上添花联袂队友徐云丽在三号位形成密不透风的网上拦截中心线,而这两记拦网的成功封锁也使得中国队与对手的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在此局中局阶段,王一梅的拦网更是连战连果,接连利用自己拦网的强势施压对方进攻队员,多米尼加女排最终大比分失守第三局与王一梅拦网的优异表现不无关系。

  单场神勇难掩状态起伏一面

  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表现力与拦网同样源出一辙,两项发挥均是先抑后扬。开局阶段王一梅在比分领先时,就是因为老毛病上步速度过慢,在薛明高高传起调整进攻时由于过网点过低被对手拦个正着,同样类似的表现一直延续到了第三局才有所改观。在第三局开场中国队1-2落后时,王一梅四号位一个加力强攻直接打到对方拦网手中被弹出界,这一次进攻也让大梅在之后与对手交战中逐渐找回自信,特别是在比分7平之时,王一梅四号位调整进攻帮助球队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此后大梅的势头愈发有增无减,16-13领先时,更是进攻、拦网双项发威连得三分,并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奠定了本局最终胜势,成为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战胜对手的强力杀手锏。

  王一梅临场反应速度及应变能力在这场比赛中也有所进步,首局2平之时,面对一个调整扎网低球,按以往处理方式,大梅会采取相对冒险地发力击出硬打手法,但此时她却轻挑对手二号位压线位置,及时打乱了对手的布防体系,这也看出王一梅在比赛过程中也运用了技巧要素,没有单纯的依靠自己的力量优势予以漫无目的地发力硬打。

  但也不能否认,王一梅在今日比赛中除在发球、进攻、拦网三个方面渐入佳境外,在后区防守方面还是屡有漏洞频频出现,判断进攻路线的失误,脚步跟进速度的过慢,对球的预判能力不够果断等等还是有所欠缺,而直到本场比赛才发挥出上佳表现的王一梅也还存在着发挥时好时坏的不利一面,如何解决好情绪化带来的比赛起伏状态,使之发挥愈来愈稳这都是王一梅今后比赛必须克服的关键。(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图文:中国女排3-0日本女排 王一梅奋力拦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6、29-27、25-22)横扫日本女排...

08-06-28 18:33
更多关于 王一梅 拦网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