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大红土女王会师09法网决赛 谁将首捧冠军奖杯

2009年06月05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法网女单半决赛并无太大意外,两位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相继获胜,会师最后的女单决赛。有意思的是这都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次跻身法网女单决赛;由于首次在罗兰加洛斯决赛都输掉比赛,所以今年法网两人之间的巅峰决赛将格外精彩。是的,今年法网女单赛场将产生新王者!

  可以说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会师今年法网女单决赛是众望所归。为什么这么说呢?今年红土赛季3站最重要的WTA巡回赛,这3个女单冠军被她俩包揽,其中她俩还有2次在决赛直接对话。在4月底的保时捷大奖赛上,库兹涅佐娃与萨芬娜各自取得单打4连胜;而在女单决赛中,库兹涅佐娃以6-4/6-3取得比赛胜利。一周之后的意大利电信杯,两人连续第2周在女单决赛相遇。这一次,萨芬娜演绎完美复仇,在位NO.1以6-3/6-2取得比赛胜利。而在马德里赛上,则是萨芬娜笑到最后!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萨芬娜今年在红土球场的单打战绩达到惊人的20胜1负;库兹涅佐娃也不差为16胜3负(包括联合会杯)。相比较其他女选手,这两位俄罗斯名将在红土球场的战绩相当彪炳!诸如现役女网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最多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她在出征法网之前的今年红土单打战绩竟然是尴尬的0胜3负。毫无疑问,今年法网女单决赛注定载入史册,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在此之前总共有过13次交锋,萨芬娜以8胜5负略处上风;而其中两人在红土球场的8次交锋,双方各胜4场打成平手!

  自从登顶NO.1之后,萨芬娜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包括本届法网在内,萨芬娜以世界第一身份一共参加了4站比赛,而她在这4项赛事中全部跻身女单决赛!前3场单打决赛,萨芬娜取得2胜1负的战绩。由于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女单冠军,所以对于目前单打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6场的萨芬娜来说,她非常渴望在本届法网取得冠军。如此一来,萨芬娜就能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并非历史上最水的NO.1;同时她也能比肩明星哥哥--马拉特-萨芬。

  库兹涅佐娃在本届法网的表现相当稳定,她没有萨芬娜如此惊艳的表现,但她在关键时刻所展现出的经验令人赞叹。诸如女单1/4决赛,这位赛会7号种子苦战三盘完美复仇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而在女单半决赛,丰富的大赛经验再度帮助库兹涅佐娃鏖战三盘淘汰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今年法网女单决赛将是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第4场大满贯女单决赛,此前3场她的战绩是1胜2负。虽然并非夺冠最大热门,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库兹涅佐娃并不惧怕萨芬娜。

  本周的2009年法网女单决赛,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谁将首捧女单冠军奖杯呢?(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库兹涅佐娃2-0完胜 萨芬娜"丢"了保时捷(图)

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萨芬娜3日在斯图加特网球赛决赛上,以4∶6、3∶6的比分连输两盘败给同胞库兹涅佐娃,与冠军奖品——一辆保时捷跑车失之交臂...

09-05-05 05:16
更多关于 萨芬娜 库兹涅佐娃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