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变脸冷门温床 小威直言庆幸纳豆陪我们出局

2009年06月05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当小威懊恼地拍着自己的额头结束自己的巴黎之旅时,法网的半决赛四年来第一次缺少了卫冕冠军的身影,甚至4位带着法网冠军履历的球员也全部提前结束了罗兰·加洛斯的征程。是的,有些惊人,也有些遗憾。不过,巴黎永远不缺少乐观和浪漫,无论如何,这里将迎来男女单打全新的冠军,他们将有机会把名字第一次刻上这座特殊的大满贯奖杯。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变脸冷门温床

  “庆幸纳豆陪我们出局”

  当德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和纳达尔接连出局后,罗迪克、穆雷和扬科维奇等人停下脚步也不再令人意外。

  当蒙特高地的空气中飘浮着黏滞红土的气味时,人们才发现逐渐成为热门舞台的法网终于又回归到了“冷门温床”的一贯角色中。看看男女四强的名单吧,男单: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冈萨雷斯和索德林;女单:萨芬娜、库兹涅佐娃、斯托瑟、齐布尔科娃。所幸,费德勒和库兹涅佐娃至少顶着大满贯冠军的头衔,而萨芬娜也好歹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一切让人回忆起黑马高迪奥、马约莉在这里捧起奖杯;五年四夺桂冠的海宁会在首轮出局。

  其中的滋味或许只有刚刚出局的前法网冠军小威能够品味。“很高兴我并不孤单地离开这里,庆幸有纳达尔陪我们出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努力开着玩笑让自己显得不那么遗憾。

  告别了前冠军们,至少索德林、斯托瑟这些黑马们也没有令罗兰·加洛斯失色,用网坛名宿奥斯汀的话来说,“告别了丰盛的正餐,至少我们有了五彩斑斓的甜点,这一样能令一场盛筵圆满落幕。”

  费德勒萨芬娜领衔

  全新“统治”的时代

  告别了那些前法网冠军,终于两个全新的名字将烙刻在奖杯上。对于费德勒和萨芬娜而言,梦想越来越近。

  战胜法国人孟菲尔斯,费德勒长出了一口气,甚至连庆祝也草草收场。在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大热门一一出局的情况下,瑞士天王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好吧,我承认我紧张了。”在发布会上,费德勒的坦白令人吃惊。史上第6位“职业大满贯”的荣誉距离实现仅仅剩下最后3天,“是的,我是说,这也是我在这场比赛之前感到紧张的原因。因为你知道,大家都在谈论,纳达尔输了,穆雷、德约科维奇也输了……这些东西当然也会在我脑子里打转。之前还没有影响到我,但现在影响到了。”

  当然,冠军依然是费德勒强大的动力,“我很高兴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不过我还得继续努力,希望能把法网的冠军捧回家,然后带着这样的好兆头迎战草地赛季。”

  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同样离个人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咫尺之遥。昨夜,她用两个6比3击败齐布尔科娃晋级女单决赛。在经历了外界对于排名的质疑后,越发出色成熟的萨芬娜证明她的未来或许远远比哥哥萨芬光明。甚至一度向她叫板的小威在出局后也心服口服,“她现在是真正的世界头号选手,近来她已经赢得了4项冠军。她肯定是今年的热门。”萨芬娜也很清楚,冠军正在向自己招手,“我将坚持到底,下一场比赛我希望从第一分开始保持统治力。”

  奇迹在眼前

  黑马冀望奖杯镀金

  高迪奥、马约莉正在成为指引索德林、斯托瑟这些黑马的坐标。从一路走来的黑马到现在的冠军争夺者,索德林、斯托瑟们都有机会创造一个全新的奇迹。

  这是索德林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如果你四年前问我是否想过在巴黎打入半决赛,我一定告诉你没有。”但事情充满变化,这个律师的儿子也发出了自己的夺冠宣言,“随着我每年红土水平的提高,我的信心逐渐增强。现在我的最好成绩是在室内赛中获得的,但毫无疑问红土已经成为我最擅长的场地,当然在其他场地上我也很不错,我不惧怕任何场地类型。”

  同样德尔波特罗和冈萨雷斯也没有放弃希望。

  世界排名第30位的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原本是名双打悍将,不过这一次她在单打赛场也令所有人震惊,创造澳大利亚女单21年来最好纪录的她,已沉浸在幸福中,“现在,我就像登上月球一样开心、兴奋。”在法网和美网,斯托瑟都赢得过冠军,尽管都是双打桂冠但足以激励她,就像她说的那样,“对手我是不能够改变的,但是我可以使我自己投入。”

  是的,一座大满贯是奇迹最好的收尾。

  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巴黎 5.24—6.7

  昨日烽火

  海峡组合止步四强

  在两盘比赛中都曾以3比1领先的彭帅/谢淑薇最终在法网女双半决赛中败给了阿扎伦卡/维斯尼娜,遗憾的是,海峡组合浪费了两个可能逆转比赛局势的盘点。比赛中,对手强劲的底线攻击给了彭帅/谢淑薇太大的压力,缺少更多战术配合的海峡组合最终没能顶住强攻遗憾落败。当然,法网四强已经是彭帅组合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追平了郑洁/晏紫曾在2006年所创造的中国组合法网最好纪录。

  法网吞噬最后一个冠军

  费雷罗、伊万诺维奇、纳达尔,这些前法网冠军都一一出局,这一次厄运轮到了小威。她与库兹涅佐娃展开了将近3个小时的鏖战,终以6比7、7比5、5比7惜败。至此,所有的前法网冠军全部止步。

  德尔波特罗首进大满贯四强

  在男单最后一场1/4决赛中,5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以6比3/6比4/6比2的比分击败了1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将挑战夺冠热门费德勒。

  

  今日看点

  费德勒杀向决赛

  从2005年止步半决赛到之后连续三年获得亚军,瑞士人似乎再难往前迈进一步。现在,纳达尔走了,费德勒第一次有了与火枪手奖杯如此亲近的机会,对手德尔波特罗从未能战胜过自己,在澳网的比赛中,阿根廷人甚至以连丢三盘并且吃到两个鸭蛋的耻辱方式被横扫。

  索德林继续奇迹

  双方之间的交锋有可能是最激烈的正手比试。在两人此前的交手战绩中,冈萨雷斯以4比3领先,并且4场胜利全部来自于最近的4场比赛,其中包括两场红土较量。两人正手都非常不错,然而一旦冈萨雷斯在拉锯战中使出反手的话,索德林就将占据进攻的主动。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费德勒五盘大战上演逆转 纳达尔出局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决胜盘,费德勒全身都在燃烧着求胜的火焰.相比之下,精疲力尽的哈斯就缺乏强大的精神支撑:他的二发绵软无力;他的主动得分急速减少;连上网的机会...

09-06-02 12:56
更多关于 费德勒 萨芬娜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