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自信,他信,不迷信

2009年06月05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沙特队半开玩笑半当真就搞进了四个球,从最后20分钟的场面看,他们有能力搞进第五个、第六个,如果他们不是把中国队员当道具,由着性子只顾表演的话。球是丢得多了点,但并不是丢脸,《梅兰芳》里十三燕说得好,输不丢人,怕才丢人。

  如果拿下沙特,三阳开泰,看起来是大吉大利,实际上很危险。江苏媒体已经授予荣昊“江苏赞布罗塔”的光荣称号,青岛球迷给姜宁授衔“青岛罗本”,如果赢下沙特,天津要出梅西,上海要出马尔蒂尼,高洪波就是中国的瓜迪奥拉,这违反自然规律,是明目张胆地搞封建迷信,理直气壮地装神弄鬼。

  沙特不像来中国散心的德国队,他们和伊朗一样,是准备着几天后打恶仗的,拿中国队当成韩国队来练练,不是中国队实力和球风与韩国队有什么干系,主要因为只有中国队最空,亚洲十强六月里农忙季节,中国队却游手好闲,闲着也是闲着,就找上门来练几把。大赛之前输球不是好彩头,所以他们很在乎输赢。沙特队赛前可能还专门做过功课,跟中国足协商量,能不能换个裁判,费用由他们出。这个要求理所当然没有得到满足。昨晚的裁判叫万大雪,以前他吹绿城队比赛时,“换裁判”的呼声震天响,其他裁判吹绿城时出现误判,球迷都会怀念起他,高喊“万大雪”。

  对手一重视,不管是中国的球员还是中国的裁判,就很难有机可乘,这不像钓鱼,打个窝蹲在那,鱼儿会接二连三上钩。如果沙特队还像伊朗队那样着道儿,就不是我们太高明,而是他们太愚蠢。真这样,高洪波带着他的队员,现在就不是在陪人玩儿陪人散心陪人喂招,而是和亚洲九强为南非世界杯门票杀红眼。当然,带队的也不是高洪波,而是朱广沪或者杜伊,领导朱广沪或者杜伊的,不是南勇而是谢亚龙,这好象是读穿越小说或者盗墓小说,鬼吹灯了。

  如果高洪波使出家传绝学,摆出铁桶阵,令旗一挥,手下变成头球队和摔跤队,沙特恐怕很难搞进这么多球。高洪波不屑于这样干,这是媒体和球迷接受他的原因,也可能是足协选择他的原因。幸亏他没这样干,前面喝彩声一片的两仗才不会当成摇头丸而只是镇静剂。高洪波想证明球队的实力,拿来祭刀的是对我们很有点轻漫之心的泰国队;想证明球队的风格,拿来磨刀的就该是沙特,看看人家怎么在螺狮壳里做出水陆道场,技术足球不能简单理解成球少在天上飞、多在地面滚。沙特队要是再进两到三个,这剂镇静剂的功效就更强更持久,这样可以让中超出品的球员看明白,技术足球一扭腰一抖胯都有讲究,想学巴西桑巴舞,先得学会阿拉伯人的肚皮舞。

  高洪波用了个把月时间证明自己是个有一定水平的人,这一点,你信,我信,他也信,但这种水平不是和他的前辈、同行比出来的,阿里汉和朱广沪履新伊始比他还风光,后来还不一一进了盘丝洞,成了妖魔鬼怪。高洪波的高,是和中国足协的管理水平、中国裁判的执法水平比出来的。前者不提也罢,后者有目共睹。在中国足球一穷二白的大背景下,是得让高洪波这样有追求的年轻人先高起来。 七贤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图文:[友谊赛]中国1-4沙特 高洪波若有所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18时,国足坐镇天津泰达体育场迎来了热身赛的第三个对手沙特队.最终中国队尽管由姜宁一度将比分追平,但随后崩溃以1-4的大比分遭遇惨败...

09-06-04 21:41
更多关于 高洪波 沙特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