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溃败心态失衡是主导 不完美收官亦是警世钟

2009年06月05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6月4日天津电(记者 张锐)热身赛最后一场,国足1-4大比分负于沙特。从结果上看不尽如人意,也让国家队首秀三场不败的结果落后。但是从深远的意义来讲,这个结果对国家队反而更有实质性的帮助。他能让中国队正视自身的不足,而不是单单从两场热身赛的结果上,就将自己早早定位。

  事实上这场比赛是高洪波在三场比赛中最想拿下的一场,这一点从首发的人员安排上就可以看出。中德之战后,在对阵伊朗时高洪波更换了9名先发。对记者表示为考查队员会让更多的人出场。但在战胜了伊朗之后,本场比赛的先发又回到了第一场对阵德国的时候。显然高洪波是想复制第一场的过程,用主力阵容拿下最后一个对手。也让自己的首期集训收官战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有这样的想法并没有错,毕竟打比赛每个教练都想赢球。然而事实却不尽人意,顽强的沙特人用曼妙的技术和突出的整体实力好好的给中国队上了一课。而中国队在被早早打进一个进球后,很长一段时间的表现,都不在像前两场那个逼平德国痛击伊朗时的球队。场上连贯的配合传递不见了,洗礼快速的反击不见了。多了的反而是不断的失误和盲目的长传。这种体现更多的是缘于心态上的变化。前两场比赛,中国队事先没想赢球,轻装上阵反而带来惊喜。这一场赛前心态已经有了变化,难免会影响场上的行为和判断。

  高家军首期集训三场比赛,已经让球迷和媒体多了很多的惊喜和期待。大家看到这支年轻的球队表现出的潜力和提升的空间。同时也开始设想他们在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但这个前提是国家队能正视自己的实力和起点。要知道我们的不足永远比收获多,要做的工作永远比得到的多。接下来国家队的工作如果开展,国足整体水平如何提高。高洪波其实已经给了答案:“国足的提高是要在保证联赛能持续稳步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去完善和积累的一个长期的过程,从目前我们的水平来看,这将是一个不短的过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幻灯:国足惨败高洪波有心无力 恨不得亲...

北京时间6月4日18时,国足坐镇天津泰达体育场迎来了热身赛的第三个对手沙特队.最终中国队尽管由姜宁一度将比分追平,但随后崩溃以1-4的大比分遭遇惨败...

09-06-04 21:14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