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为国内动画片配音 收入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

2009年06月05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众多的娱乐记者和少数的体育记者到场,显示出今天与媒体见面的姚明是典型的娱乐明星。比原定的媒体见面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后,着一件紫色T恤的姚明终于出现了。尽管姚明早在2006年就曾在美国为动画片配过音,不过由于这次是他首次为国内动画片《马兰花》配音,因此姚明的配音细节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与打篮球相比,我在配音上是纯业余水平,开始很难上手的,好在导演非常在行。”姚明说自己在即将于6月下旬上映的国产动画片《马兰花》中是为一位“老爹”配音,“导演说我的声音很像老人,我说话真的有那么老吗?”姚明又开始了他的姚式幽默,“看来我的声音确实不好。”

  4个小时配音30句台词

  从下午1时到5时,姚明一直在进行配音工作。“这4个小时说的话比我一天说的话还要多,而且还要全部带有丰富的感情色彩,”姚明说,“由于自己在配音方面完全不在行,所以整个配音过程中都是导演在引导我,大家可能不知道,导演曾是我们看过的《葫芦兄弟》的配音演员。”记者了解到,别看姚明称自己今天下午4个小时里说的话顶得上一天说的话,事实上在这部即将于6月19日在全国公映的动画片《马兰花》中,姚明的台词总共也就30句,但姚明说:“隔行如隔山,确实很不适应这样的工作。”据悉,此次全新制作的动画电影《马兰花》除了姚明外,还邀请了如林志玲、周华健等多位重量级明星加盟配音。

  配音收入全部捐献

  姚明的配音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这是今天所有记者们想要听到的,不过对于媒体要求他现场演示一下自己的配音,姚明开始了自己的“狡猾和耍赖”:“为了保护版权,大家最好还是等电影上映买票亲自看我配得如何。”由于有记者一再要求他表演,“这么多人都很想听,你也不好意思拒绝吧?”对于这样的强求,姚明干脆来了一句:“我还就好意思怎么着吧!”因此,要想提前听到姚明的配音,还真得等电影上映后才能领略。

  事实上姚明让大家买票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能为支持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这次配音的收入全部捐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而且电影门票的一部分也会捐出。”姚明透露,打篮球和做公益活动是自己的两大爱好,他之所以答应配音主要就是为了公益,“如果今后还有这样的公益活动,我肯定还会参与的,如果是商业活动的话,我至今没考虑加入的。”而据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秘书长顾抒航介绍,姚明参加此次配音只提出一个要求,那就是自己配音收入全部捐入到基金会。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姚明为国产电影配音 搭档林志玲献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在巴特尔友情出演国产电影《十月围城》之后,火箭队主力中锋姚明也再触荧屏为国产动画电影《马兰花》配音...

09-06-03 14:56
更多关于 姚明 配音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