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青年军登顶难掩苦衷 头名光环难掩无核之痛

2009年06月05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四场比赛,湖北队打进10球失2球,进球数列五队之首。总共10个进球为7名队员贡献,袁明灿、李行和宋勰各入两球,周燎、孟威、王康和梅方各入一球。

  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尽管湖北队拥有在亚青赛上上演过帽子戏法的国青主力前锋周燎,但是湖北队所追求的并不是围绕某一两个人来制定进攻体系,全队更看重的是整体。

  不过,这个整体战术的运转,在本次比赛中不时出现卡壳的状况。比如在昨日对贵州队的比赛中,以多打少的湖北队每每推进到对方禁区前,就不知道球该往何处传、该交给谁,而在对方后卫逼上来后多半选择往回敲。正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回敲,引起了现场数千热心球迷的不满。

  一位看过湖北队全部四场比赛的湖北资深足球人士分析说:“出现这样的状况,其根本原因是中前场缺乏一名核心。”该人士认为,湖北队注重整体的打法并没有错,但是整体打法并不等于就不需要“核心”,“核心的价值就是在场上出现僵局时,能以自己的个人能力从点上打破平衡,或自己创造机会,或为队友创造机会。”不过在分析湖北队球员技术特点时,这位人士也有些无奈,他说:“从四场球来看,要想短时间在队内找到这样一名球员并不容易,这或许也是李军的苦衷。”

  上届全运会上,从天津临时回归的蒿俊闵就扮演了中场核心的角色,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湖北队的第四名。而在本次比赛之前,外界曾对留洋归来的汪洋寄予厚望,不过仅两次替补上场的他,状态却并不令人满意。决赛7月就将开打,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湖北队能否找到这样一台中场引擎,或将成为决定湖北队能否再次腾飞的关键。 (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