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谢淑薇败北无缘女双决赛 中国金花法网谢幕

2009年06月05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是个崭新的赛季。单飞后的天空,是更辽阔,还是更寂寞?

  北京时间昨晨,随着谢淑薇/彭帅在女双半决赛中败北,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全部凋零,回顾来时路,又是一路怎样的风景和心情?

  女单

  如何才能突破

  “虽败犹荣”

  单飞是一种突破,更是一种挑战。用李娜的话说——“真正个人职业生涯的始航”。

  从年初的澳网到现在的法网,对于已创造过很多惊喜的中国姑娘,在单打场上或许没有太多惊喜,也难说质的飞跃,但细细考量,进步却隐于其中。


  彭帅止步首轮,郑洁未能闯进16强,李娜无缘8强……但现在排名大幅上升的中国姑娘在大满贯的舞台上已然气质稳定,从容不迫,可见大赛经验日益丰富。就拿李娜来说,她在本届法网前三轮完全展现一名女单顶级选手的水准,也创造了法网个人的最好成绩,但唯一的遗憾是在大好的形势下,关键时刻的松懈将胜利送给了莎娃。

  工资赛后,国内媒体纷纷用了“虽败犹荣”这个词——这倒提出了一个新的命题,“中国金花何时才能突破"虽败犹荣"的怪圈”。屡屡在关键的比赛中失利,成为了中国金花在单打场地上的瓶颈。在大满贯比赛中要再进一步,没有“含金量”极高的胜利,中国金花就很难有真正的突破。

  女双

  “海峡组合”

  带来惊喜

  相比女单,女双的景色则要艳丽许多。

  首先是郑洁和晏紫的王牌组合,有强烈的复苏迹象。她们不仅完成了对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的“复仇”,还淘汰了状态极佳的4号种子斯托瑟/斯塔布斯,显示出一流强手的实力和底蕴。只是在杀向半决赛的路上,这对状态上升的中国组合“不幸”遭遇了阿扎伦卡/维斯妮娜的阻击。

  更大的惊喜来自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虽然她们在昨晨的半决赛上以4∶6和5∶7同样不敌阿扎伦卡/维斯妮娜,但总体来说,“海峡组合”在本届法网是最亮眼的金花组合,她们一度在红土场上保持了9连胜,此番杀进法网四强,也创造了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而作为双打赛事的新搭档,彭帅与谢淑薇的配合十分默契,已拿到了三个WTA巡回赛冠军。法网后,彭帅的双打排名将大幅攀升,超过郑洁/晏紫成为中国双打排名最高的金花。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法网李娜晋级单打十六强 彭帅谢淑薇进...

中国选手昨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表现出色,李娜晋级单打十六强,平了郑洁创造的中国女网单打法网最佳纪录,彭帅/谢淑薇则力克汉图科娃/杉山爱...

09-05-31 09:34
更多关于 彭帅 李娜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