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对沙特狂飙毫无办法 中卫搭档选择值得商榷

2009年06月05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仿佛是个征兆,中沙比赛开球后,一股狂风卷着沙土扑面而来,让人睁不开眼。高家军第三场热身,中国队1:4惨败给沙特队,姜宁打进中国队唯一一粒进球。

  高洪波排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杨君,后卫从左到右是曹阳、郑智、成亮、赵鹏,双后腰是赵旭日、刘金东,左右边前卫姜宁、蒿俊闵,前腰王新欣,前锋郜林。

由于进入状态慢,开场第5分钟就因为成亮的失误被对手禁区外左路边线传中,前锋头球轻松破门。第26分钟,高洪波不得不做出调整,用于海换下王新欣,姜宁改打前腰。此举收到效果,第33分钟于海就地反抢,姜宁得球后突入禁区大力施射扳平比分。第41分钟,还是成亮在防守对方前锋时失误,虽然主裁吹中国队犯规,避免了对手一次单刀球,但随后的任意球被对手轻松头球得分。

  下半场,高洪波大举换将,先后用荣昊换下曹阳,杨昊换下刘金东,吴伟安换下赵旭日,毛彪换下郜林,杜威换下成亮,但中国队在场上依旧形同梦游。对手则利用速度和个人技术打起了防守反击。第25分钟,对手前场4打2,前锋一脚大力射门再次攻破中国队大门。第87分钟,对手再次利用中国队后防空虚,快速反击突入禁区,杨君无奈放倒对手,沙特队员把点球轻松罚进。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队不但没有打出前两场快传、快接、快倒的特点,而且面对沙特人“沙尘暴”式的狂飙突进毫无办法。高洪波选择的中卫搭档很值得商榷。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惨败沙特冷水浇醒新国足 高洪波首败来...

昨天晚上,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天津泰达足球场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以1∶4的大比分惨败给西亚老牌劲旅沙特队,这也是高洪波执教国家队后遭遇的首场失利...

09-06-05 06:47
更多关于 高洪波 沙特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