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称坚持就是胜利 何塞恭维中国队是潜力股

2009年06月05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中国队球员蒿俊闵在比赛中停球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高家军第一个系列的热身赛终于迎来了第三场。昨天中国队在天津迎战沙特队,最终,国足1∶4不敌西亚劲旅沙特队。这样,在高洪波上任后国足的首个系列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实习生郑乔

  后卫不如沙特前锋跑得快

  郑智本场比赛终于首发出场,作为场上队长并担任中后卫。少帅重新起用队长,目的是想增加后场策动进攻的次数,但郑智毕竟不是专职后卫。
三场比赛,国足后防线人选均有变动,而本场比赛,郑智与成亮搭档反倒成为了软肋,原因在于他们跑得慢。

  整场比赛,中国队两名中后卫配合稍欠默契,转身回防和奔跑速度不如对方。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中后卫,成亮拥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并能经常性地插上助攻。另一名中后卫郑智同样具有非常强烈的进攻欲望,其在后场组织进攻的能力同样也得到了认可,但郑智也频频奔到前场策应进攻。这样,中国队的进攻得到了加强,但回防速度并不快的中后卫,成了输球症结所在。沙特前锋以其极快的奔跑速度,对国足后卫进行消耗和打击,并且形成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11号哈萨兹突入禁区直接打进一球,之后阿姆拉尼又在国足禁区获得点球,都是因为他们跑得快。

  前锋没有沙特前锋射得准

  技术统计最能直接说明问题:中国队射门13次,射中门框内5次,进一球;沙特射门15次,射正7次,进四球。可见,国足在进攻中形成射门的概率不输沙特,但准度就差了一截。究其原因,除沙特队主打防守的战术外,还在于国足锋线上把握能力的机会不够。

  沙特此前已经摸准了中国队注重前场逼抢的战术,所以本场比赛主打防守牌,并利用了国足队员配合失误多和后卫回防速度慢等缺点。在沙特队实施奔袭的过程中,其队员之间在前场的配合相比国足要流畅得多。这也是他们实施有效反击的重要条件。

  定位球战术被人看破防死

  上一场热身赛中,国足打入的制胜进球正是凭借一记极富创造力的任意球。高家军秘密特训的武器,也令人刮目相看。但本场比赛,国足获得了3次任意球机会,角球则多达8次,却未能通过定位球获得一次有效的机会。

  沙特队比较注重在后场减少无谓的犯规,此举显然是吸取了德国队和伊朗队的教训。中国队全场3次任意球,显得有些局促。而这3次任意球有两次选择直接打门,另一次,球开出后也未能有队员抢到好位置接应。8次角球中,沙特防线回缩的目的很明确,以至于国足队员抢点时非常困难,加上避免不了的失误,“大杀器”难免哑火。

  金口开河

  国足何来“打回原形”?


  小高上任后便在国足内部进行了大换血。在中国对沙特一役之前,平德国,胜伊朗的战绩也让球员和球迷都收获了信心。但1∶4输给沙特后,外界纷纷开始质疑起高洪波和他的国足,质疑国足已经被“打回原形”。可目前国足连一套固定的阵容都没有,何来的“原形”?

  新国足进行这一系列三场热身比赛的基础,仅仅是10堂训练课,包括后防线在内的很多问题没时间去解决。中德之战前,高洪波甚至还对阵容的磨合持担心态度。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国足队员更加注重脚下控球和贴地传球配合,还有防守从前场开始,就地进行逼抢,这些都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一些新鲜的东西。三场比赛,国足应用的都是全新的阵容,并且都有新人完成各自的国家队首秀,后防线的人选更是至今还未确定。所以,在比赛中被训练有素、有备而来的沙特以较大优势获胜,也不足为奇。郑乔

  赛后声音

  高洪波:坚持就是胜利


  沙特队以4∶1的历史最大比分击败国足,却没有击败高洪波。昨天赛后,高洪波表示,国足将依然坚持现在的打法,他将用一年左右时间来证实自己。“坚定信心,坚持正确的发展道路,未来非常美好。”

  何塞:国足是“潜力股”

  4∶1大胜国足,让沙特主帅何塞更加挺直了腰板,赛后他出于礼节,也想找出一些语句来赞扬东道主球队:“今天的大比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中国队有很多的足球人口,将来会有很多的发展。”特约记者王伟宏 天津专电

  花絮

  新国足给新女排“让路”

  据了解,中沙之战原定于19:30开球,由CCTV-5全程直播。不过由于在20时有中国女排的赛事,因此为了照顾央视的直播要求,中沙之战将开球时间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国足比赛让路,这种情况以前很少见。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高洪波:郑智能力不容置疑 国足要一年才...

郑智连续两场都打替补,这正常吗? 郑智不在考察之列,因为他的能力不容置疑.这次招他进队,主要是让他适应新国足的氛围,适应我的整体战术...

09-06-04 06:04
更多关于 郑智 国足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