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帅哥自爆偶像是马龙 松平健太盼来华战乒超

2009年06月05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其实在200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第一天,很多人就在寻找日本帅小伙年松平健太,但是直到6月4日,这位日本乒坛新秀才出现在训练馆里。由于在世乒赛上险些将奥运冠军马琳淘汰,18岁的松平健太现在已经为广大乒乓球迷所熟悉。

在苏州接受记者采访时,松平健太透露,自己的偶像其实是马龙,而从小不爱上学只爱打球的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目标就是奥运冠军。

  只爱打球不愿上学

  松平健太对于乒乓球的热爱,从训练场上的表现就可见一斑。在场下十分腼腆安静的他 ,一走到球桌旁边立即变得激情四溢,在与队友进行热身的时候,每赢一个球,他都会激动地握拳庆祝。

  由于语言不通,记者在松平健太训练完毕后邀请到福原爱的教练汤媛媛作翻译,对这名日本乒坛新星进行了采访,彬彬有礼的松平健太为此向汤媛媛深鞠一躬以表感谢。松平健太介绍说,自己从5岁开始打球,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我小时候在自己家打球,因为我爸爸也会打球,我特别喜欢这项运动。”戴着牙套的松平健太说起话来一派斯文。

  痴迷乒乓球究竟到什么程度?对于这个问题,松平健太稍微考虑了一下,最终决定用一种类比的方式来说明:“上学跟打乒乓球比起来,我喜欢打乒乓球。”他还透露,自己在打球方面也有着独特的好恶,“我不喜欢训练,只喜欢比赛,因为比赛的时候对于赢球会有很多期待。”当然,在训练的时候他也会十分专注,“训练一结束我就会离开训练馆,但是在训练的时候我是十分认真的。”

  “偶像”的偶像是马龙

  用“一战成名”来形容松平健太是最合适不过的。在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上,松平健太在与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一度与马琳战成了3平,决胜局他也曾以4:1领先,最终,松平健太还是因为经验不足输掉了比赛,但是这场精彩的对局,还是让他在全世界球迷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世乒赛上接受采访时,松平健太对于自己的输球感到很不服气,但是这次来到苏州后,他显然已经比当时沉稳了不少,“世乒赛让我进步了很多,特别是和马琳打了一场水平接近的比赛,让我增加了很强的信心。”不过他随后加上了一句,“如果那次能赢的话,信心就会更强了。”球技精湛加上长相俊朗的松平健太,显然具备成为巨星的潜质,对于成为“偶像”,他表示没怎么想过,但是他本人是有偶像的,“我的偶像是马龙,我觉得他的技术特别全面。”松平健太表示,此番来到中国参赛,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虽然在这次比赛中,他的赛程将会十分艰苦,“我来参加中国公开赛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提高排名,我现在世界排名第62位,我希望能够再提高一些。”

  最高目标奥运冠军

  这次中国公开赛上,松平健太成了签表中最引人关注的外国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他很有可能将与陈玘上演“偶像对抗”,如果能够过了这一关,他接下来将面对中国的实力派小将张继科,“这个签表很困难,首先要在第三轮遭遇陈玘 ,之后可能会碰到张继科,这都是很困难的比赛。他们很出色,但我还是有信心赢的。我有信心战胜陈玘 !”松平健太拿出了打马琳时的气势,不过在被问及是否还想再跟马琳打一场的时候,这位小伙子却连连谦虚地摇头:“不想了。”

  对乒乓球极度痴迷的松平健太,对于中国的乒超联赛也是十分熟悉,他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特别希望能来中国打乒超。据了解,参加完中国公开赛后,松平健太还将作为世界联队的一员,参加下周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乒乓球队与世界明星联队的对抗赛,之后,他将赴德国继续进行训练。松平健太表示,之所以选择去德国训练,是因为那里的教练水平很高,而且自己前一段时间在那里的训练很有成效。说到未来的目标,松平健太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拿奥运冠军,“伦敦奥运会我会努力的,伦敦奥运会后的那届也会努力的。” 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苏州6月4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