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友谊赛姜宁建功杨君送点球 新国足1∶4惨败沙特

2009年06月05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昨晚,新一届中国队在天津泰达体育场同沙特队展开友谊赛,沙特队在第7分钟即由头号球星卡赫塔尼头球破门;姜宁在第34分钟大力劲射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赵旭日又有攻门击中立柱;第44分钟,沙特队努尔头球得分,沙特队再将比分超出;下半场中国队全力前压反扑,但未能收获入球,沙特则频频快攻制造威胁,第74分钟,哈萨兹利用反击机会入球,第88分钟,纳萨尔点球继续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1∶4落败。

   前两场热身赛中国队逼平德国、小胜伊朗,表现得到舆论一致好评,此战高洪波保留了同德国队比赛时的中前场配置,赵旭日与刘金东担任双后腰,三名进攻中场分别是王新欣、蒿俊闵和姜宁,郜林担任单箭头。郑智出任先发中后卫。沙特队此战是为数天后同韩国的世界杯小组预选赛关键战而练兵,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卡赫塔尼等主将均告登场。

   与前两场热身赛一样,中国队此战依然力求地面传递配合。第7分钟,沙特首次攻势即取得入球——沙特队右翼直传中国队防线身后,成亮头球未能有效破坏,沙马拉尼将球挑向禁区中路,卡赫塔尼头球顶出抛物线,皮球越过杨君后飞入网窝,沙特1∶0领先。

   沙特入球后心态很显放松,脚下技术出色、速度频率快的特点得到体现,同时沙特队中前场逼抢也比较凶狠,中国队进攻组织中感受到了一定难度。

   比赛进行至28分钟中国队即进行换人,用于海换下王新欣。第32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中姜宁将球塞入沙特禁区,郜林前插过掉门将后攻破空门,但越位在先入球无效。

   第34分钟,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前场左翼展开多人逼抢,在郜林、于海冲击下沙特队控球失误,姜宁得球后稍作调整,于禁区左翼大力攻门,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中国队士气大振,第38分钟几乎将比分超出——在中前场连续传递后,赵鹏右翼斜传沙特禁区前,姜宁巧妙做向中路,跟进的赵旭日右脚外脚背弹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回;赵旭日禁区中路左脚补射又被瓦里德挡出。

   第41分钟,沙特队中路配合渗透入中国队禁区,卡赫塔尼小禁区前接应落点时被赵鹏在侧后撞倒,万大雪没有理会,沙特球员、教练均表示了抗议。此后沙特队展开连续冲击,第44分钟,沙特队中路任意球挑入中国队禁区,中国队防线出现明显空档,无人盯防的努尔轻松头球破门,上半场结束时沙特2∶1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用荣昊、杨昊换下曹阳、刘金东。中国队阵型前压得很靠上,郑智、成亮等人在进攻时几乎已压至中线附近。沙特队则坚持快速冲击,第55分钟卡赫塔尼前场左翼被郑智在身后放倒,郑智领到黄牌。

   第73分钟,吴伟安界外球大力掷入沙特禁区,毛彪争顶时被对手破坏出底线;中国队角球冲击被对手瓦解,沙特队反而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展开反击,替补出场不久的哈萨兹快进中大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3∶1。

   第88分钟,沙特队快速反击再次体现威力,纳萨尔突入禁区后被弃门出击的杨君放倒,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杨君出示黄牌,纳萨尔亲自操刀破门,沙特队将比分扩大为4∶1。

   比赛后段中国队连续尝试边路传中,但未能再制造威胁,沙特队仍在不断快攻。随着姜宁外围攻门被瓦里德没收,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4落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12.杨君;6.曹阳(46分钟,28.荣昊)、7.郑智、14.成亮(71分钟,2.杜威)、25.赵鹏;16.姜宁、21.赵旭日(68分钟,15.吴伟安)、29.王新欣(28分钟,27.于海)、26.刘金东(46分钟,30.杨昊)、10.蒿俊闵;11.郜林(70分钟,19.毛彪)。

   沙特队出场阵容:1.瓦里德;5.阿里、25.多萨里、3.霍萨维·奥萨马、2.阿布杜拉(83分钟,12.姆阿兹);16.塔克尔、15.阿提夫(77分钟,18.阿里)、13.阿布杜扎尼(67分钟,6.奥迪夫)、8.努尔(77分钟,17.贾比亚);7.沙马拉尼(67分钟,11.哈萨兹)、20.卡赫塔尼(81分钟,9.纳萨尔)(钟合)

  高洪波:

  表现不如前两场

   赛后新闻发布会,高洪波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失败进行了分析,并且针对上任后的三场比赛进行了小结。

   高洪波坦言,“这场比赛有让人高兴的地方,也有遗憾的地方。首先,来这么多观众出乎意料,毕竟开球时间是上班时间而且体育场位置比较远。不过,这也反映出年轻的中国队,带来了一定的快乐或者是希望吧。”

   “辗转三个地方,作为主教练的感受来讲收获非常多,因为我觉得球员们在平时的训练及比赛上,表现出了积极的愿望。当然一胜一平一负这个结果也是基本上达到了我们教练组赛前的预估”,高洪波讲到,“这场比赛投入比赛集中度不如前两场。开场阶段的节奏也好,比赛的这种注意力也好,我个人认为不如前两场比赛。当然我们年轻的国足只要坚持这条发展之路,我相信未来的中国男子足球还是有非常美好的前景。”(钟合)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