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热身两人最累两人最闲 吴昊和李学鹏未出战

2009年06月05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三场比赛29人上场 冯潇霆和赵鹏踢满180分钟 吴昊和李学鹏未出战 7个人表现相对较好

  2人最累2人最闲 谁有主力相

  高一期集训于昨天正式结束,未来国家队到底需要哪些人,主帅高洪波心里已经有了谱儿。

  三场比赛,31名队员共有29名登场亮相,其中冯潇霆和赵鹏各踢满了180分钟,成为中国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只有吴昊和李学鹏一场未上。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高洪波的主要目的是试人和选人。

  在三场热身赛之前,国足就制定了三场轮换阵容的策略,高家军让如此多的新面孔在一个个强硬的对手面前逐个亮相,也体现了高家军治军的勇气。

  中德战:三新人登场开局惊艳

  与德国队1比1战平并不是最大喜悦,毕竟德国队并未表现出过多的获胜欲望。本场比赛的最大惊艳来自高洪波对新人的应用。

  郑智替补,周海滨替补,韩鹏也是替补。如果不是长期关注中超联赛的球迷,相信很多人会问“赵鹏是谁”、“于汉超是谁”……首战德国,高洪波的首发阵容就让全国球迷目瞪口呆。

  初次入选国家队的赵鹏、成亮和于汉超都在比赛中登场亮相。而且赵鹏和成亮还在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新人能享受如此待遇实属罕见。

  中德战出场阵容

  杨智、赵鹏、成亮(85’杜威)、冯潇霆、曹阳、刘金东(56’周海滨)、赵旭日、姜宁(82’于汉超)、王新欣(63’郑智)、蒿俊闵、郜林(63’韩鹏)

  中伊战:换了九个人赢得掌声

  与伊朗队一役,高洪波的首发名单再次让人大跌眼镜,首发11人名单较之与德国队一战相比,更换了9人之多。

  不计成败,大胆试验新人,高洪波的执教思想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这场比赛虽然阵容变化大,但高洪波继续沿用快速地面传球的战术特点,踢得相当流畅也很精彩,不仅赢得了自己执教国足的首场胜利,也赢得了全国球迷的掌声。

  本场比赛最为出彩的队员是来自江苏舜天的荣昊,他的一脚任意球让郜林破门成功。

  中伊战出场阵容

  曾诚、荣昊(56’陈雷)、冯潇霆、杜威、何杨、杨昊、周海滨(83’刘健)、徐洋(56’郑智)、曹添堡(56’姜宁)、于汉超(46’王永珀)、郜林(67’韩鹏)

  中沙战:继续变阵容 意在锻炼

  与沙特队的比赛,国足又一次改变了阵容,考查球员的心态让高洪波看起来很放松,首发阵容和上场比赛相比更换了10人,而且于海、毛彪、吴伟安、杨君都是在本届国家队中首次登场亮相。

  与前两场热身不同的是,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率先被攻破球门。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姜宁利用个人技术在禁区前摆脱对方后防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也让球迷看到了国家队些许希望。

  虽然新国足迎来首败,但国足新人的表现仍然得到大众的认可。唯一遗憾的是,在充分备战的沙特队面前,中国队的防守并不出色。

  中沙战出场阵容

  杨君、曹阳(46’荣昊)、郑智、成亮(71’杜威)、赵鹏、姜宁、赵旭日(68’吴伟安)、王新欣(28’于海)、刘金东(46’杨昊)、蒿俊闵、郜林(70’毛彪)

  重点球员点评

  七主力初露端倪

  通过三场比赛的考验,至少已有七名队员球员坐稳主力位置。

  杨智:表现稳健,已坐稳了国足门将的头把交椅。

  冯潇霆:前两场比赛打满180分钟,第3场坐上看台,结果中国队丢了4个球,可见冯潇霆很重要。

  姜宁:是3场比赛都参加的球员之一,目前还没有人能威胁到他的主力位置。

  郜林:最没悬念的首发前锋,连续3场都首发。

  郑智:虽然他在前两场比赛替补登场,但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明显超过中后卫位置。

  蒿俊闵:在七名天津国脚中发挥最为出色,他在中国队中场能够担当重任。

  赵旭日:中德和中沙比赛中都获得首发机会,他是高洪波使用最多的一个后腰。本版文/特派天津记者季飞贾小飞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