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假摔和造犯规层出不穷 大叔:姚明应把对手撞飞

2009年06月05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和合法造犯规是两码事,不过就结果而言它们又是一回事。随着NBA赛程进入总决赛,对阵双方都会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假摔和造犯规镜头也将层出不穷。

在一场关键性的比赛中,这两项似是而非的要素很有可能像投篮、抢篮板和抢断一样,成为决定胜负乃至总冠军归属的因素。

  对手是奥尼尔

  不假摔也不行

  假摔是一种艺术,前掘金主帅、目前担任该队顾问的老帅莫认为,那些仰面朝天倒下的防守球员都是演技高超的演员,他说:“仔细想一想,你就会知道要撞倒一个人也不容易,你得全速冲向某个人才能把他放倒,可是有些球员只要有点轻微的身体接触就会倒下。”

  火箭前锋巴蒂尔很难赞同莫的观点,他是全联盟最擅长制造进攻犯规的球员之一,如果有人把他看作一个喜欢假摔的球员,这位性格随和的球员总是会觉得格外愤怒。

  “这其中涉及一些物理学原理。”巴蒂尔说,“当一个静止的物体与高速移动的物体迎面相撞时,往后倒是基本的力学定律。我们在争论是不是有防守球员喜欢假摔,我的看法是,这种猜测被夸大了。进攻球员假摔的倾向远远高于防守球员,他们想骗取裁判的哨声,所以冲向禁区时总是胡乱挥舞手臂,我看这也跟假摔差不多。”

  小牛后卫贾森·特里将莫的观点进一步发扬光大,他表示假摔与合法造犯规最大的区别是脚下的移动。假摔球员会提前移动脚步,赶在真正的身体接触发生前倒下。

  “具体的应用也要看情况和对手而定。”特里说,“如果你面对的是沙克那种球员,当然要在发生身体接触前倒下,否则真给他撞上一下,可能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都打不了。只要明白这一点,有些时候你必然得选择假摔,我觉得假摔是一种制造进攻犯规的高级方式。”

  裁判对进攻球员的相对宽容,也是防守球员选择假摔的原因之一。特里自豪地承认,他大概是身高不足6英尺2英寸的球员中扣篮次数最多的一个,他的诀窍是在空中用膝盖倚住那些高大对手的胸膛借力,让自己跳得更高。此举当然会招来对手的抱怨,裁判对特里也盯得更紧,但很多情况下他依然不会因此遭受惩罚。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