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假摔和造犯规层出不穷 大叔:姚明应把对手撞飞

2009年06月05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欧洲球员都深谙此道

  像巴蒂尔和费舍尔这样肯在防守中老老实实挨撞的球员毕竟不多,大多数NBA球员还是抱着能骗就骗、能躲就躲的心理。

掘金前锋凯尼恩·马丁在大学时代,曾被对手撞得下颌脱臼,需要队医跑到球场上帮他复位,他说:“站在那里等着挨撞?我可不准备那样做,上一次我连下巴都给撞掉了。”

  跟他们的美国同行相比,欧洲球员个个都是假摔大师,这与足球场上假摔之风盛行有关。在足球场上,球员们不但要摔得以假乱真,还要痛苦地挣扎一气,直到裁判给对手亮出黄牌,他们才爬起来继续全速奔跑。欧洲篮球运动员从足球运动员身上学到了不少假摔诀窍,有的还花样翻新。

  “在NBA打球的欧洲球员都深谙假摔之道,在欧洲这是我们正式的训练环节之一。”魔术的法国后卫皮得鲁斯说,他在季后赛期间给勒布朗·詹姆斯和其他对手制造过不少麻烦。NBA球队倒是很少练习假摔,因为那样有非战斗减员的危险,但一部分教练对假摔还是持暗中支持态度。

  里克·卡莱尔带步行者时,就曾设立过一项队内奖励制度,每个月制造对手进攻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可以获得1000美元的奖金。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其中赋予的荣誉感使得步行者球员在防守中个个争先,主动制造犯规,据说阿尔·哈林顿和小奥尼尔是获奖次数最多的两名球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