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相烈任中国女曲主教练 首个目标夺亚运会金牌

2009年06月05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在5日的媒体通气会上宣布,原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韩国人金相烈出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

    雷军同时宣布,现上海女曲主教练崔英彪担任中国女曲执行主教练,另设四个岗位教练(贾伟、高峰、刘双全、龙凤雨),以坚持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分工责任制,确保女曲各项训练和比赛内容得以保障和明确,海线继续担任中国女曲领队;中国男曲主教练由原中国男曲助理教练、现甘肃男曲主教练庄晓东担任。

    6月1日新一届中国女曲已经集中,初步选定33名队员参加集训,其中包括上一周期队伍16人中的12人,开始备战7月11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冠军杯赛。

    曾带领韩国男曲夺得悉尼奥运会银牌的金相烈今年4月参加了中国女曲主教练竞聘,同他一起竞争该岗位的有广东女曲主教练尤宝东,前四川女曲主教练宋岩,前国家女曲助理教练、天津男曲教练贾伟,上海女曲主教练崔英彪以及辽宁男曲执行主教练高峰。

    雷军表示,金相烈等教练的首批聘任期到2010年亚运会后结束。这也意味着亚运会成绩的好坏对金相烈等教练能否续约起到关键作用。

    此前,中国女曲在韩国人金昶伯的带领下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2008年底,中国曲棍球协会宣布不再与金昶伯续约,意味着双方9年的合作终止。

    此外,雷军透露,中国男、女子手球队主教练将在今年8月确定。

    针对新一届国家队的目标,雷军说,近期目标就是亚运会,女曲争金,主要对手是韩国、日本、印度和近来成绩不错的阿塞拜疆;男曲争取奖牌;女手争取奖牌;男手争取进入前八。(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