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瑞龙:惨败沙特冷水浇得好 高洪波任重而道远

2009年06月05日2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1比4输给沙特,我认为这盆冷水浇得好,原因是它能让大家认识国足的实力,也看到高洪波的执教之路任重道远。

  首先,沙特队昨晚打得聪明,防守反击战术刀刀致命。国足4个丢球中,有3个都是对方快速反击得手。

其次,沙特队整体配合与推进能力相当强,进攻中传球的穿透性很强。在高速运球中,他们的传接球失误很少,这也是高水平球队的一个共性。第三点是沙特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上半场我们一度有反超比分的机会,但没把握住,对方反而利用任意球扩大了比分,这就是双方的差距。

  当然,新国足也有不少变化,球队更加注重了地面配合,更加重视丢球后在前场就地逼抢,更加倡导推进式足球与攻势足球的意识。连续3场热身赛,让教练组与球迷都对新国足有了一个基本认识,这就是新一届国家队希望与困难并存。中国足球要想在亚洲重新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球迷、媒体与社会各界给予他们足够的时间,更需要全队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与卧薪尝胆的决心。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整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