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精英赛中国女排上演大逆转 力压古巴迎来两连冠

2009年06月05日2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江苏昆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较量中,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2逆转击败古巴女排,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队以3战3胜的战绩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蔡家军收获的第二个冠军。

五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1-25、20-25、25-21、25-21和15-13。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古巴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卡尔德隆、卡尔卡塞斯,副攻席尔瓦、卡里罗,二传克雷格尔、希利耶和自由人阿雷东多。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阶段暴露出了一传不稳的问题,古巴队中卡里罗、卡尔德隆的扣球频频发威,很快,古巴队以3-0占先。此后,虽然王一梅重扣让中国队赢得第一分,但是李娟和楚金玲先后接发球失误让古巴队将比分拉开到6-1。中局阶段,古巴队强攻火力十足,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地后,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使得比分变成了10-17。后局阶段,凭借小将惠若琪的发挥,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8-19,但遗憾的是女排姑娘们没能抓住机会,在王一梅的扣球出界后,古巴队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李娟和殷娜搭档主攻,但开局阶段女排姑娘们仍然无法找到一传节奏,古巴队以4-2领先。之后薛明二三号位进攻和发球连连得手,一举将比分反超,不过古巴强攻和后攻频频得分让他们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古巴队二四号位强攻开始发威,主攻手卡尔德隆扣球连续得分,而中国队则受困于一传无法发挥出战术快攻威力,只能依靠四号位突破得分,古巴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中国队四号位进攻连续受阻,古巴队拦网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9-16。末局阶段,古巴队继续用跳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随着王一梅四号位扣球被拦,中国队以20-25再丢一局,总比分0-2落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上来就抓住对手的几次失误连取3分,古巴队暂停后继续犯错,二传手连击送分。魏秋月发球出界后,王一梅的扣球被拦死,卡里罗反击扣球再追一分,两队分差不断缩小。尹萌二号位背飞被拦死古巴队追成4平,但古巴队二号位扣球失误后,尹萌连续跳发球得分,不过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死。赵燕妮替换王一梅上场后,薛明三号位短平快打中,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殷娜发球下网,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得分,赵燕妮发球直接得分,惠若琪拦死对手的强攻,随即四号位扣直线命中,中国队12-6领先古巴队暂停。中国队继续在网上给对手施加压力,保持优势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连续拿分,中国队一度取得22-16的优势,但古巴队连追4分局势再度紧张。关键时刻马蕴雯高点被快打中,古巴队四号位高点强攻出界,中国队获得局点。卡尔德隆四号位重扣得分,赵燕妮抓住机会,吊球擦网而过,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福建姑娘徐云丽作为首发副攻登场,中国队延续了第三局的良好状态开局阶段取得了5-2的领先。此后惠若琪表现神勇,四号位强攻轻吊接连得手,帮助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一传稳定,战术进攻发挥威力,古巴队则一传进攻失误不断,比分被拉开至12-6,赵燕妮四号位进攻得手使得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古巴队跳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2-17,中国队请求暂停,随后古巴队拦网开始发威,接连拦死殷娜的四号位进攻,继续迫近比分,16-18。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打四号位调整攻,小将赵燕妮在之前被拦后顶住压力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1-18再度将比分拉开。末局阶段,拦网上的出色发挥使得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25-21拿下了第四局,从而将总比分扳至2-2。

  决胜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至3平,中国队连丢2分,薛明快球得手后古巴队由卡尔卡赛斯得手,薛明三号位短平快命中后,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追至6平。卡尔德隆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后,魏秋月二次球拿分,古巴队中路进攻命中,以8-7领先易边。交换场地后,殷娜四号位开网进攻,卡尔德隆四号位强攻出界,殷娜与徐云丽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连取3分以10-8反超。古巴队暂停后连追2分,王一梅入替赵燕妮。11平后中国队抓住机会,薛明快球得手中国队13-11领先。卡里罗强攻得手后进攻出界,中国队14-12领先获得赛点。古巴队四号位进攻挽回一个赛点,卡里罗发球失误后,中国队以15-13惊险胜出,先丢两局后连扳三局,以3-2逆转古巴队。

  至此,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再次折桂,这也是蔡家军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另外,两胜一负的多米尼加女排在本站赛事中位居次席,土耳其女排一胜两负排名第三,而古巴女排则遭遇三连败成绩垫底。(joe)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