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满分杆147并非斯诺克顶点 单杆155才是终结巅峰

2009年06月05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塞尔比创个人新高]
塞尔比创个人新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在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塞尔比对阵乔佩里的比赛中,塞尔比在第一局在对手被罚分的情况下,随后单杆连得147分,创造了151-0的罕见高比分。

  塞尔比和乔佩里这场是江苏精英赛B组最后一轮,由于此前排名之前的傅家俊获胜,所以本场比赛已经不关最终晋级名额,也许是因为没有了晋级压力,塞尔比在这局打出超高水平。在乔佩里率先进攻出现失误母球摔袋后,塞尔比开始连续得分,竟然单杆拿下147分成功清台,加上对手罚掉的4分,这样塞尔比就打出了151-0的罕见高比分。

    战报:塞尔比轰职业生涯首次147 惊现151-0罕见高比分
    赛后:塞尔比轰职业生涯首次147 惊现151-0罕见高比分
    纪录:满分杆147并非斯诺克顶点 单杆155才是终结巅峰
          塞尔比151分出手惊人 单局高分逼近梁文博纪录

  总所周知在斯诺克比赛中,单杆147似乎就是顶点了,任何一个满分杆都不可能超越这个数字,因为要达到147,必须就是在每打进一个红球后,就必须打进台面上分值最高的彩球-黑球,这样在打进15红15黑之后,加上彩球的27分,总分就是147分,这是我们所熟知的满分杆,但在斯诺克比赛中能否超越147?答案是肯定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塞尔比是牛人
147出现频率增加了
能打出147的都很厉害

  根据斯诺克比赛的规则,其实一杆进攻最高能够拿到的不是147分,而应该是155分。根据斯诺克规则,如果进攻方犯规,而下一位击球者上手是形成斯诺克母球看不见目标球,裁判就被为自由球,这样的判罚是因为可以有效制止对手故意犯规制造斯诺克。这时进攻方就可以选择任意一个彩球作为红球进攻,实际上就使得台面有了16颗红球,如果进攻者打进这个红球(自由球)后叫到黑球,然后在成功的一杆清台,那么其这轮进攻就比满分杆多出了8分,就是155分,这才是斯诺克单杆得分的终极。

  当然在现实比赛中并没有选手能够做到这点,曾经有两位选手打出单杆147+的成绩,1998年德拉戈在诺伍德大奖赛中,在对手开球犯规形成斯诺克后,德拉戈指定咖啡球为自由球,打进自由球后再次打进咖啡球,最后单杆总共拿下149分,成为首个超越147的选手。在2004年英锦赛中,伯内特曾经同样的方式打出单杆148分。

  单杆155分时顶点,但是比分得分却是没有顶点的,如果一方一直犯规罚分,那么另一方得分是没有顶点的,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说法,目前为止利用对手罚分打出的最大分差是希金斯,在04年大奖赛对阵沃尔顿的比赛中,沃尔顿开局就连罚两杆,随后希金斯成功单杆147分清台,加上罚掉的8分,希金斯打出了155-0的高比分,之后就是本届比赛的塞尔比,同样是对手的罚分,但不同的是希金斯比赛中沃尔顿被罚了两杆,而塞尔比对手乔佩里被罚掉1杆。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