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惠若琪成为扭转困局关键人物 新秀冲击主攻老将

2009年06月05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惠若琪挥拳大吼 ]
惠若琪挥拳大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女排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第三场比赛中以3-2险胜古巴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两名年轻的主攻手殷娜和惠若琪替补上场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战功。>>>您认为两名年轻主攻出色吗?

    【战报】【技术排名】【球员评分】【完全赛果】【最终排名

  惠若琪闪亮发挥殷娜成保障核心

  中国队在本场对古巴队的比赛中遇到了本次精英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困难,在前两局的比赛中,古巴队拼发球战术贯彻坚决,发球十分凶狠,令中国队的一传接连失误和不到位,这也令中国队的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基本无从发挥。打强攻又过于依赖王一梅这一个点,结果王一梅在被对方重点盯防以后进攻也难以奏效,这也是中国队连输两局的根本原因。

  本场比赛一开始对方就盯着接发球比较薄弱的楚金铃发,结果她连续三次出现一传失误被换下场,替补上场的小将殷娜上场以后及时稳定住了中国队的一传,但是她在进攻上实力稍弱,几次调整进攻都未能得分,这也导致中国队几乎完全靠王一梅一个人进攻,这也使得古巴队的拦防更有针对性。

  另一主攻手李娟开局发挥尚可,但在第三局一传接连出现失误而被换下,新秀惠若琪上场以后显示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全面的技术,她在四号位的进攻连续得手,在面对对方双人拦网时她时而大力重扣、时而施以轻吊,彻底打乱了古巴队的阵脚,她在上场以后不长的时间里进攻就拿下了四分,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扭转局面的关键性人物。此外惠若琪在拦网上也有精彩的发挥,她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就四次直接拦死对方的进攻,令对方的二号位进攻彻底哑火。

  殷娜虽然进攻没有那么闪亮,但在一传和防守上表现积极,一传多次稳稳垫到网前保证了中国队的进攻,尽管在第四局一传也一度出现失误和波动,但整体来看是中国队本场比赛保证一传的关键性人物。

  新秀崛起冲击老将

  本次精英赛中国队在主攻的位置上主要使用了老将李娟和楚金铃,李娟在进攻和一伟防守上表现基本合格,特别是在一传上承担起了相当数量的任务,是中国队平衡攻防的一个重点的人物。李娟在一传上表现并不稳定,在几场比赛中都出现了失误,在进攻方面也显得偏软。

  楚金铃在本次精英赛上表现很不理想,尤其是一传上出现了比较大的漏洞,几乎每场比赛都要被新秀殷娜替换下场,她在进攻上表现同样不够理想,如果她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新秀所取代。

  殷娜的一传防守更好一些,惠若琪的进攻拦网更为出色,两人各有特点,她们在本场对古巴队的出色表现有助于让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冲击李娟和楚金铃的主力位置,这也将是中国女排未来的幸事。(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赛后】蔡斌表扬两小将 点大梅问题所在揭老将低迷原因
    【表现】首发主攻低迷替补神勇 王一梅关键时刻屡失误
    【点评】考评蔡氏用兵:打法创新拦网好 一传接应不及格
    【对手】古巴垫底美女助教踢飞塑料瓶 多米尼加3-0土耳其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