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表扬两小将 点大梅问题所在揭老将低迷原因

2009年06月05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蔡斌场边指挥]
蔡斌场边指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5日江苏昆山报道)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展开了第三轮比赛的较量。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以3-2逆转击败了强敌古巴女排,从而以三连胜的战绩夺得了昆山站的冠军,同时在本次精英赛六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五局比分分别为21-25、20-25、25-21、25-21、15-13。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蔡斌也对球队本场的表现做了简要点评。>>>您对本场比赛有何想说的?

    【战报】【技术排名】【球员评分】【完全赛果】【最终排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将表现的确不错!
王一梅还是改回主攻吧!
蔡斌加油,我们支持你!

  “今天的比赛很精彩,古巴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她们的发球和进攻也给我制造了很大麻烦,中国犯了不少错误,年轻队员上场后敢打敢拼,还是值得肯定。”

  双方第一局的较量,古巴队用强有力的发球摧垮了中国的一传,特别是对两个主攻楚金玲和李娟的攻击,其中楚金玲的三次接发球直接失误,中国队5-10落后,蔡斌果断将其换下,而换上了小将殷娜。而除了楚金玲外,其余几名首发包括王一梅,李娟以及马蕴雯在本场的发挥也不如之前。

  蔡斌认为,她们的低迷,更多的还是因为体力所致。“这场比赛的整个锻炼价值很高,50天不到的集训之后,我们没有进入调整期,所以队员可能比较疲劳,首发在场上会疲劳。”

  结果,在比赛中,中国队开局以21-25和20-25连输两局。也正是基于这种情况,蔡斌在随后开始频频调兵遣将。之前出场时间都不是很多的两个副攻尹萌和徐云丽,以及两个主攻惠若琪和赵燕妮都得到了充分发挥的机会,特别是小将惠若琪,上场后表现非常活跃,不仅在一传上更加稳定,进攻上也频频得手,尤其在第四局,她一人就拿到11分。

  蔡斌赛后也表扬了小将的发挥,“不错”,是他给惠若琪的评价。

  “其实,让每个队员得到上场机会,也是我的宗旨,大家把练的东西打出来,还是不错的。惠若琪和赵燕妮,他们前面没有太多打,体力比主力好,上去后精神面貌也不错,另外,在进攻节奏上更快。不过,她们还是有不少失误的。”

  在蔡斌的观念里,快速多变是他的执教思路,而从集训开始,王一梅位置由主攻改为接应就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在上轮漯河站中国和古巴队的交手中,王一梅全面开花,拿到当场的得分王。然而仅仅几天,再次和古巴交手,后者似乎就已经开始适应大梅位置的变化。今天的比赛,王一梅在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前被赵燕妮换下,一直到决胜局最后阶段才出场。短短的几天的改变,也让有的人提出了质疑。

  而对此,蔡斌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现在王一梅虽然站的是接应位置,但她胜任的还是主攻,如果仔细看比赛的话,可以看到她主要还是在四号位打球,让她站接应的位置,主要是想发挥她的后攻,她现在唯一要做的,还不是接应不接应的问题,也不存在她在2号位的进攻问题,主要还是进攻速度加快,这个是问题,但是肯定会坚持,弧度不会像赵燕妮和李娟那么平,但弧度还是要下来,适合她的球点要找到,速度还是要加快。”

  结束了本场比赛,中国队三战全胜获得本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冠军,这是继漯河站,中国队再次捧杯。对于这流畅比赛,蔡斌自己做了个整体的总结。他认为,“整个看来,队员还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按照前一段时间练的,基本上已经打出来了, 所有队员都非常不错。”

  6月6日,中国女排一行将直接飞赴瑞士,参加在那里继续进行的精英赛。而对于首发的阵容,蔡斌表示,“仍然会保持相对稳定的首发,只是由于年纪大点的队员会疲劳一点,瑞士站也可能会做调整。”

    【表现】王一梅关键时刻屡失误 惠若琪成为逆转关键人物
    【点评】考评蔡氏用兵:打法创新拦网好 一传接应不及格
            新华社:女排新阵优势漏洞并存 立体进攻成空谈
    【对手】古巴垫底美女助教踢飞塑料瓶 多米尼加3-0土耳其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