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新人初登大赛有喜有忧 自由人竞争张娴占优

2009年06月05日2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力克古巴队迎来了本次国际女排精英赛的连续第六场比赛的胜利,自由人王茜在本站比赛中连续三次登场,在一传上表现不够理想,但在防守和串联上均有闪亮的发挥,高水平的比赛也使得她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一传不理想防守有亮点

  第一场代表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亮相的小将王茜在本站比赛中场场打满全场,而另一自由人张娴一直未获得上场机会,这显然是主教练蔡斌考察队员、锻炼年轻队员的计划的一部分。王茜在首场对土耳其的比赛中显得过于紧张,她一上来显得信心不足,不敢主动去接一传,尤其是在出现两次一传直接失误以后一度显得比较急躁,连续出现一传不到位的情况。在经过自我调整和教练的指导以后,王茜的一传有所改善,在防守方面也有闪亮的发挥,尤其是一次即将落地的球她单手垫起,而后又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单掌将球击过网,体现了良好的防守感觉和过硬的作风。

  在今天对古巴队的比赛中,王茜显得比前两场比赛自信一些,接一传的数量也明显增多,但古巴队的发球攻击性比较强,尤其是席尔瓦的跳发球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也出现了几次直接失误,在接飘球时王茜显得过于小心,导致半到位过多,这也使得二传手魏秋月的跑动传球明显增多,很难组织战术进攻。

  整场比赛王茜的一传效率仅为25%,作为一个自由人来说,这是不合格的表现,但对于一个刚刚登上国际赛场的新人来说,这也是她今后迈向高水平的起步阶段,相信她会在比赛中吸取经验训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一传上有明显的提升。

  王茜的防守依然有不错的发挥,23次防守起球6次,多次防起对方的重炮轰击,为中国队防反创造了机会,此外在调整传球和串联上她也有不俗的表现,几次调整传球相当到位。

  自由人竞争激烈张娴占优

  在自由人位置上张娴和王茜两人竞争比较激烈,漯河站使用了经验丰富的张娴,而在昆山站比赛中使用了年轻的王茜。从比赛情况来看,张娴的一传和防守表现均优于王茜,王茜在一传上表现不是很理想,与张娴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但在防守的起球率上两人相差不大,张娴的防守卡位稍强,王茜的防守移动略优,两人在防守上各有千秋。

  目前来看张娴依然稳坐主力位置,但王茜比较年轻有冲劲,如果教练能够给她充分的机会上场锻炼,她依然有可能在加强一传以后对张娴形成一定程度的冲击,两人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