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无愧中国足坛第一反骨 足协干预不为所动

2009年06月06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与平静的外表相比,高洪波的内心是狂野的。

  高洪波的恩师徐根宝在很多年前曾说过,“高洪波这个人表面上斯斯文文,甚至有些沉默寡言。但是他骨子里却是一个很有理想,甚至是很有手段和野心的人。”

  “我想做国家队主教练,我认为我的能力还算可以,很多人对我的能力是一种误判。如果进入国家队教练组,我将坚持自己固有的执教思路。”这是高洪波五年前刚刚执教中甲厦门蓝狮队时的豪言壮语。

  这样的言辞,令多数派听起来并不舒服。“高洪波是不是太狂妄了?!”当年他只有38岁,还是一个执教能力没能体现出来的年轻教练,居然敢说这样狂妄的话,确实有悖于中国传统的人文环境。

  人们不知道,高洪波的“狂妄”才刚刚开始。有一次,提到沈祥福、魏克兴“东渡日本”的经历,高洪波说:“也许,那个时候我对日本这种足球没有很强烈的欲望,认为跟中国足球差不太多。”

  高洪波曾这样说:“中甲这个层次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重要不重要,我只是帮助实现这些球员的个人能力,实现俱乐部的愿望。”

  高洪波这种固执和自信是把双刃剑,无论在厦门还是亚泰,这些做法都多少失去了些“民心”。执教长春亚泰将自己执教生涯送上了新高峰的同时,高洪波也付出了代价,由于与队内主力球员关系恶化,他于2008年从长春下课。

  在高竞聘国足主帅之后,很多朋友都担心眼里揉不得沙子的高洪波会在国家队吃亏。对此,高洪波说,去年7月离开长春亚泰之后,我自己也在反思过去的经历,“有很多需要采纳的,有很多是需要面对的。”

  高洪波意识到自己需要改变,于是才有了他在就任国足主帅发布会上的那句著名的话———“我有勇气去改变一切能改变的地方,同时要用胸怀来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