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惠若琪:自己用气势带动全队 接发球还需再提高

2009年06月06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5日江苏昆山报道)每次得分,惠若琪都会转过身,弯腰攥紧两支拳头,高深呐喊。她的激情,感染着在场所有中国队的支持者。“我希望有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我们小队员就是要用自己的气势带动场上气氛”这都是小将惠若琪之前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而在今天,她都做到了。

  北京时间6月5日晚,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最后一场和古巴队的较量中,替补上场的惠若琪却全面爆发。要知道,漯河站的三场比赛,惠若琪甚至没有进入14人的大名单,可能正是这样,她才憋着一股更为强大的劲。

  “刚上去,稍微自己还有一些疯。”惠若琪如是说道,她说,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上场就是想发挥自己的东西,用自己的气势带动队伍,然后尽自己最大努力,和大家一起冲击对手,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些。

  其实,在和中国队交手之前,古巴在本站的比赛并不理想,她们出人意料地连续输给土耳其和多米尼加,排名垫底。但都说哀兵必胜,古巴队今天判若两队,她们强有力的发球和进攻,使得中国队在开始的两局中非常被动,21-25输掉第一局后,次局也是大比分落后。惠若琪在第二局快结束的时候被换上场,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0-25再输一局。

  “当时的比分已经是0-2了,自己的位置就会放得更低一些,其实这种心态在比赛中反而是比较好的。”

  上场后,惠若琪在场上非常活跃,她左右跑动,和队友一起积极参与拦网,也正是因为她的高度,古巴队在第三局开局连续扣球出界,中国开局3-0领先,使得对方主教练不得不立即请求了一个暂停。此外,惠若琪在四号位的进攻也频频得手,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惠若琪一人就拿到11分,其中中国队得的前8分中,有5分都来自于她四号位的进攻,这也让中国队瞬间在气势上高涨起来。

  其实,在队里,惠若琪年龄不大,但她嗓门最大。训练的时候,总能听见她高分贝的呐喊,格外激情。她所在的一方,也总是劲头十足。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在惠若琪的调动下,整个中国队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并最终连扳三局,逆转古巴。

  对于这样的逆转,惠若琪赛后认为胜在情理之中,“我觉得这样的气势带动下,发挥出这样的水平也是在情理之中。大家在场上互相鼓励,没有任何埋怨,教练也给了我们一些信心。”

  赛后,主教练蔡斌对于惠若琪今天的发挥也给予了肯定,连说了两个“不错”。也正是如此,从上场后直到到比赛结束,惠若琪一直没有再被换下来。整场比赛,她一人拿到了14分,也是中国队中得分第二高的队员,仅次于薛明。

  经过了这次比赛,惠若琪说自己收获颇多。“我们比赛,总有局势不好的时候,也有局势顺的时候,这其中就会学到很多,局势顺的时候应该怎么打,局势不好的情况下又该怎么逆转,而且在场下看队友打球,属于旁观者清吧,会学到很多,看到很多。”

  和古巴队的交手,中国队的接发球受到很大考验,特别是主攻的接发球水平,楚金玲在比赛中三次接发球直接失误,首发出场的她第一局才打到5-10,就被早早换下。而李娟同样也没能处理好这个问题,第二局快要结束的时候,她同样也是一次接发球失误,被换下场后再没得到上场的机会。相对来说,惠若琪在接发球环节上还表现得比较稳定,蔡斌也认为发挥不错,但小将自己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却显出了相当的低调,认为自己的接发球“真的还需要再提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