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一梅得分排第六 打接应进攻速度未达主帅期望

2009年06月06日0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江苏昆山6月5日电(记者一索)在今晚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开局不利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居3-2险胜古巴,三战全胜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王一梅虽然在两站六场比赛中以37分排名四国所有球员第六,但作为接应在站位和节奏上的问题依旧没有太大改观。

  中古闭幕战中,大梅前两局发挥不稳,虽有发球重扣得分,但后程进攻屡屡受挫。平拉开配合上步缓慢、联防站位的问题时有出现。第三局被对手盯死干脆被主帅蔡斌用赵燕妮换下。

  赛后主帅蔡斌表示:“ 现在王一梅只是站在接应位置,打的还是主攻。她主要还是在四号位打球。”

  正如蔡斌所言,王一梅在四国赛上最出彩的一场比赛是昨天昆山站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在四号位熟悉的位置上大爆发连连重扣,大梅一举砍下24分当选本场得分王,而在其他位置均表现的与二传送球节奏上出现问题。

  此前老帅岳金库就曾指出,改打接应对大梅来讲绝非易事,王一梅的长处在于力量,而不是速度。她不可能打出周苏红式的跑动进攻,也很难打出周苏红式的同副攻间各种快速多变的配合。

  前国家队主攻孙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王一梅的身体特点决定了她打主攻比较顺,改打接应难度很大。“主攻习惯在四号位,接应通常在二号位,两个位置一左一右方向不同,打惯主攻的人可能不适应二号位的进攻。”

  但蔡斌认为:“让王一梅站接应的位置,主要是想发挥她的后攻,她现在唯一要做的,还不是接应不接应的问题,也不存在她在2号位的进攻问题,主要还是进攻速度加快,这个是问题。”

  对于大梅的改造似乎远远没有达到蔡斌的预期,但主帅表示“肯定会坚持,弧度不会像赵燕妮和李娟那么平,但弧度还是要下来,适合她的球点要找到,速度还是要加快。”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