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精英赛球手出场费不菲 花400万未收到效果

2009年06月06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这两天,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在无锡激战正酣。作为在丁俊晖家乡举办的一个世界性比赛,江苏精英赛一直致力于跻身世界排名赛的行列,期待向北京和上海看齐。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江苏精英赛更像休闲性质的比赛,想要跻身正式的排名赛,需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花钱没收到效果

  来中国,对于“台球皇帝”亨德利而言,似乎已成家常便饭。先是广东走穴,此后才赶到无锡,赛前,亨德利更是带着几位球手朋友领略了一下无锡的夜店,江苏精英赛提前出局也就不奇怪了。其实,亨德利现象更像是江苏精英赛的一个缩影。

  这次比赛,江苏方面可谓精心准备,不仅给球手安排了五星级的酒店,还给了众多高手不菲的出场费,具体数字主办方不愿意透露,有人多有人少,但据知情人士表示,平均1万-2万英镑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承办这次比赛的总共费用差不多要400多万元人民币,这样的费用甚至要高于正式的排名赛,正式排名赛冠军的奖金才不过4万英镑。

  钱花了不少,可收到的效果并不理想。首要原因便是时间不合适,这个季节恰逢各路高手的假期,因为赛季刚刚结束,因此,来捧江苏精英赛的场,国外高手们除了看重出场费,更多的是带有度假性质。当然也有不买账的,比如奥沙利文。

  想签长约被拒绝

  无锡是丁俊晖的家乡,在丁俊晖的家乡进行世界台联的正式排名赛,似乎是众望所归的事情,江苏方面也一直在积极努力,希望促成此事,江苏方面希望,无锡能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又一站在中国进行的世界排名赛。

  江苏方面的愿望,世界台联肯定清楚,也能理解。但对于这个事情,世界台联表现出来的态度一直非常谨慎,原本,江苏方面希望与世界台联签订一个5年的长约,把精英赛一直办下去,这样一来,发展成世界正式的排名赛,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过,世界台联拒绝了,只愿意一年一签。

  世界台联有着自己的考虑,一来中国已经有两站比赛,占了全年的不少份额,再增加一站似乎不太符合情理。二来斯诺克球手大多来自英国,让他们一年来三次中国,很多球手并不太情愿。

  当然,江苏精英赛也有自己的瑕疵,硬件肯定没得说,世界一流,但软件显然还没有跟上,组织相对混乱,很多记者想去采访此次比赛,甚至都不知道找谁去报名。

  对于江苏精英赛而言,要想步入国际舞台,其实没那么难,毕竟全球金融危机,台球行业不景气,但是你至少得成为一张国内的“名片”,再谈什么进军国际。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无锡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