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劣势令波特罗痛失好局 他距大满贯决赛有多远

2009年06月06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波特罗很狼狈]
波特罗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一场五盘鏖战,德尔-波特罗的表现真的相当不错。阿根廷天才少年在比赛中有犀利的发球,也有强悍的正手进攻;不过可惜两点因素导致这位大赛5号种子倒在了法网男单半决赛!第一是经验问题,毕竟德尔-波特罗今年只有20岁;第二是关键时刻的心态。相信这场与费德勒的鏖战能让德尔-波特罗学到不少东西。

  在这场男单半决赛之前,绝大多数媒体都不看好德尔-波特罗。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德尔-波特罗在此前五次对阵费德勒时全部落败,包括今年年初的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当时费德勒不可思议的连送阿根廷天才少年两个鸭蛋。那场比赛堪称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最大的耻辱!今年法网,德尔-波特罗虽然遇到的对手整体实力并不强,但这位大赛5号种子的表现相当稳定。男单半决赛,德尔-波特罗迎来复仇良机,阿根廷天才少年期待能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有所作为。

  比赛首盘,德尔-波特罗完全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在38分钟的时间里,德尔-波特罗首盘竟然获得7次破发机会,结果他把握住其中的2次较为轻松的以6-3胜出。第一盘,德尔-波特罗将费德勒打的有些急躁,瑞士天王好几次正手进攻都因为出拍过早结果球直接打到球筐上!第二盘德尔-波特罗的表现并不差,只可惜在抢七局中他迷失了方向。不过丢掉第二盘对德尔-波特罗的影响并不大,阿根廷天才少年很快在第三盘以6-2还以颜色并以总比分2-1领先。

  德尔-波特罗在前三盘完全主导着比赛进程,阿根廷天才少年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然而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四盘,由于想早些结束比赛,所以该盘德尔-波特罗打的略显急躁,好几次并不是很好的机会,他却强行侧身。应该承认费德勒此役的状态并不突出,但随着德尔-波特罗在第四盘的连续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逐渐找回手感。第四盘,德尔-波特罗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10次,就这样费德勒拿下该盘并将总比分扳成2-2平,比赛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德尔-波特罗由于经验问题一发进球率突然急剧下降。数据显示德尔-波特罗首盘一发进球率达到72%,而决胜盘他的一发进球率却降至45%。相比之下,费德勒在决胜盘的一发进球率达到65%。应该承认德尔-波特罗很顽强,在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他随即破发还以颜色将局分扳成3-3平。然而第七局最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却出现不应有的双发失误。现场解说员感叹道:“波特罗的压力太大了,他没有及时调整好心态!”决胜盘,德尔-波特罗出现2次双发失误且都是在最关键地方;而费德勒整场比赛只有1次双发失误。

  对德尔-波特罗而言,输给费德勒并没什么可怕。这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至今对阵费德勒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这场失利让德尔-波特罗看清了自己的薄弱环节。德尔-波特罗还不到21岁,下次他与费德勒的较量,瑞士天王或许就不会那么走运了。(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