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2战胜古巴 生猛年轻军让主力变替补

2009年06月06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第三轮 中国3∶2古巴 中国女排本站三连胜,“蔡家军”取得了组建以来的第二个冠军。

  江苏昆山专电 面对已是两连败的古巴队,中国女排先输后赢打得很艰苦。昨日主帅蔡斌大量启用了的年轻队员,正是小将们的出色发挥,让“蔡家军”取得了组建以来的第二个冠军。

  中国队一上手连送两局,第二局后半段开始,蔡斌破釜沉舟一口气将惠若琪、赵燕妮、徐云丽以及尹萌等这些“生面孔”换上场。这个换人果然见效,新人们敢打敢拼,很快就以两个25∶21将总比分扳平。在决胜局中,替补阵容以15∶13险胜古巴。由于替补队员们的超水平发挥,以至于首发阵容的绝大多数主力都站在场下的替补席。

  在蔡斌的执教思路中,只有首发阵容没有主力的概念,“我还是那句话,现在的中国女排没有主力只有首发。”对于首发阵容的集体哑火,蔡斌的解释是:“前面我们队进行了将近五十天的集训,其间一直没有调整,后来就直接打了两站热身赛,现在的首发阵容有点疲劳……”

  特约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