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家军笑傲两冠不足为喜 瑞士赛主攻线将受考验

2009年06月06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两站国际女排精英赛的艰苦争夺,中国女排凭借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两夺冠军成功收官。相对于漯河站轻松折桂不同,中国女排是在昆山站鏖战五局逆转险胜古巴女排最终艰苦登顶的,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的成长更有意义。

  对手实力整体偏弱

  本届国际女排精英赛邀请的对手分别是古巴、土耳其和多米尼加三支欧美球队。单从实力层面进行分析,三支球队在新的奥运周期中都进行了新老更替的人员调整,特别是有意识地雪藏了部分进攻核心老将,导致攻传配合和进攻实力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下滑,因此整体的竞争实力有所削弱。

  多米尼加女排只有老将瓦加斯一人来华,其他球员都是清一色的娃娃军;而土耳其女排的著名球星内斯里汉则缺席了本次出征,替换的是德尼兹和佩林等后起新秀。此外,进攻实力保持水准的古巴女排,一向对于邀请赛的成绩毫不看重,昆山站先后连负多米尼加和土耳其两队也算是意料之中,当然一旦全面复苏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小觑,最后还让阵容整齐的中国女排惊出一身冷汗。

  中国女排在本届国际女排精英赛的表现可谓中规中距,前五场比赛得益于副攻锋线的持续神勇,进攻和拦网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优势,而对手的致命弱点非常明显,非强迫性失误的频频出现让中国女排坐享渔翁之利。不过,古巴女排的强势发球在收官战还是令中国女排的一传问题彻底的爆发出来,好在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最终实现逆转,中国女排在成功折桂的同时,也收获到难得的比赛经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