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法网小总结:成绩无突破 账面倒有进步

2009年06月06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尽管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悬念有待破解,但“中国金花”的本届法网之旅却已提前结束。在中国选手的法网成绩单上,虽然没有突破历史的惊艳表现,但足以令人满意。

  彭帅仍然没能走出首轮出局的噩梦,“中国金花”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郑洁也止步女单第二轮,但李娜的状态和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闯入女单第四轮,李娜不仅登上了自己在法网赛场上的战绩高峰,同时也追平了“中国金花”在法网的最佳成绩。

  虽然单打战绩不尽如人意,但这并未影响郑洁在双打赛场上的发挥,她和晏紫这对老搭档尽管久疏配合,但默契依旧。挺进女双八强,这是郑洁/晏紫这对大满贯 “金牌组合”实力的体现。彭帅和谢淑薇更成为中国女网在双打赛场上的又一张王牌。

  粗略算一下,开辟了第二战场的彭帅在单打赛场上拿到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的“安慰奖”,但在双打赛场,彭帅却拿到了3.9万欧元 (约合人民币37.8万元)的“大礼包”;郑洁能在此次法网之行中收入约42.5万元人民币;而李娜则是 “首富”,66.2万元的斩获让她高薪聘请外教的支出显得 “物超所值”;晏紫依然是“中国金花”中收入最低的,因为无缘单打比赛,她只能和郑洁平分女双八强的奖金,约合人民币18.8万元。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