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中国队逆转古巴队夺冠

2009年06月06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李长云)5日晚中国女排对古巴队的比赛是本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最后一场较量,此前古巴队两连败,中国队则两战全胜。此役中国队遇到古巴队顽强抵抗,先失两局。0∶2落后反倒激发了队员斗志,中国队奋力连扳3局,最终反败为胜,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昆山站冠军。

  在这场比赛中,古巴队是有备而来,显然对中国队的战术体系做了充分的研究和准备,拦防很有针对性。古巴队的发球冲击力很强,中国队在前两局非常被动,一传波动非常大,始终被古巴队压得抬不起头来,以21∶25和20∶25连丢两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主教练蔡斌用惠若琪、赵燕妮替下了李娟和王一梅,场上队员均为年轻新秀,形势开始改观,古巴队显然不适应这些新队员的攻击线路,比分一度被拉开。之后古巴队还是靠冲发球将比分追近,但关键时刻年轻的中国女排队员顶住压力,冲劲十足,攻防节奏把握得比较恰当。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古巴队队员情绪产生波动,比分始终落后,以21∶25再输一局。决胜局中国队的拦网发挥出色,最终以15∶13艰难取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