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日联赛比中超干净 母亲被辱逼安贞焕离开

2009年06月06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网-权香兰

    搜狐体育讯 体坛网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在大连实德倍受欢迎的韩国球星安贞焕,现在却处在进退两难的犹豫之中,日本的媒体报导,安贞焕已经决定离开大连转投日本J联赛,这个消息让许多中国球迷不禁大感失望。但也有消息说,安贞焕还没有做出最后的选择。

  不过,许多韩国媒体记者却认为,安贞焕加盟日本联赛的可能性极大,他做出这个决定绝对是在意料之中的。毕竟,习惯了日本生活的安贞焕选择回到日本,是再自然不过的了,而且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如果可能,安贞焕还是希望能够到一个水平更高的联赛中效力。

  实际上,安贞焕在韩国已经算是一位过气的球星了,安贞焕想在韩国K联赛找到一个好的位置已经非常难。但是安贞焕的能力和经验还是让个别球队对他感兴趣,尤其是在中超,安贞焕的作用明显,实力也受到了一致的肯定。“在安贞焕刚去中国的时候,说实话,我们绝对没有想到安贞焕会在中国那么受欢迎。”当韩国著名记者金知恩聊起安贞焕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时,感到非常惊讶。

  对于安贞焕是否继续留在中国,韩国媒体实际上并不是特别关心。但是由于中国方面的热捧,这个话题也引起了韩国人的关注。许多韩国记者分析,如果条件合适,安贞焕很可能会选择离开中超而回到日本联赛,毕竟安贞焕在日本多年,已经习惯了日本的生活。另外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日本联赛的水平明显比中超强,安贞焕为了自己个人的发展,也很可能选择日本。

  韩国记者金知恩认为,日本足球被韩国人称为“干净的足球”,就是日本人踢球比较文明,一般不会故意犯规或者踢伤对手。在韩国,身体冲撞比较激烈,但是中超踢球相对就更“野蛮”一些,这一点,让许多外国球员感到不安全,“我想,这也应该是安贞焕考虑离开中国的一个原因之一。到了这个年龄,身体更加重要,如果受伤,对球员来说是巨大的损失。”金知恩认为,中超踢球方式与日本的不同也可能是安贞焕最终选择离开中国的主要原因。

  对于在比赛中,曾有中国球员骂安贞焕母亲的事情,韩国资深足球记者金德正表示非常惊讶,“这的确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安贞焕一向对自己的家事非常敏感,许多人都非常同情他的遭遇,但是在孝道为先的韩国社会,批评他的人也很多,但实际上,安贞焕也有自己的苦衷,这一点大家都非常清楚,他能够走到今天也非常不容易。很多人都认为,这么多年来,他大多数选择时间都选择在国外踢球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不想在韩国受到各种舆论的压力。”

  “所以,当他最顶峰的时期,他却放弃韩国最好的球队,而选择在日本成绩非常一般的球队,可见,他也有自己的痛处。但是去了中国,有球员这样骂他,这种表现非常‘不职业’,相信对安贞焕来说,这也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不过,也有记者认为,安贞焕不会因为单纯的‘骂人’事件而做出去留的决定,“毕竟他是一名职业的球员,相信他的去留应该有经济、球队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组成。”

  【高洪波派发二期22张直通卡】【李玮锋十大国脚候补人选

  【体坛周报官网·体坛网】【高家军一期不得不说的秘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