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精英赛绝地反击克古巴队 青年军夺取第二冠

2009年06月06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昆山6月5日电(记者王恒志王镜宇)在以0∶2落后的绝境下,中国女排的“青年军”用一场绝地反击诠释了女排精神,在5日晚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2逆转击败古巴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前两战皆负的古巴女排在最后一战中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这是一支大换血的年轻队伍,但她们在前两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25∶21,25∶20,古巴队连下两城,逼近自己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相比之下,一传不到位,自己的进攻打不出来,同样年轻的中国队显得对对手毫无办法。

  第三局,中国队主帅蔡斌开始变阵。18岁的惠若琪、20岁的赵燕妮、21岁的殷娜、22岁的徐云丽出现在场上,加上一直在场上的20岁队长魏秋月、19岁自由人王茜、22岁的薛明,组成一支真正的“青年军”。这个阵容整整打了三局比赛。几位年轻队员在场上虽然也有不少失误,但给人的整体感觉却是冲劲十足,充满朝气。连续两个25∶21之后,中国队将比赛带进了决胜局。

  关键的最后一局,仍旧是“青年军”在场上拼杀。最终,随着古巴队一个发球出界,中国队以15∶13取得决胜局的胜利。3∶2,这样一个大逆转比此前的若干个3∶0显得更为珍贵。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