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家军收获组队后两连冠 主帅自解新人得到锻炼

2009年06月0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江苏昆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较量中,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古巴女排,五局比分为21:25、20:25、25:21、25:21和15:13。

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蔡家军也收获了组队之后的两连冠。

  以下为本站比赛

  最终积分榜:

  江苏昆山站

  名次 球队 积分

  1 中国 6

  2 多米尼加 5

  3 土耳其 4

  4 古巴 3

  “六场比赛下来,应该讲队员们是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达到了我之前锻炼新人的目的,也在比赛中打出了之前训练的成果。”

  ——国家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说

  尽管古巴队在昆山站的前两场比赛中接连以2:3负于多米尼加和土耳其,遭遇两连败,但是强攻和发球颇具特色还是让她们成为中国队此次比赛的最大对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与前两场无异,主攻李娟与楚金玲、副攻薛明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以及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古巴队开局打出一个6:1的小高潮。中国在13:19落后的情况下用新秀惠若琪换下李娟加强进攻,可惜效果不佳,王一梅扣球出界让古巴队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李娟和殷娜搭档主攻。面对卡里罗的进攻以及希利耶的发球,中国队缺乏有效应对措施,以19:23落后。中国队先后将尹萌、惠若琪、沈静思等新秀换上,却无力改变被动局面,古巴队以25:20再胜一局。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率先变阵,由惠若琪和殷娜担当主攻,尹萌和薛明联袂出任副攻。古巴队强攻杀伤力较强,但关键球失误较多,赵燕妮吊球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中国队阵容再次调整,由徐云丽和薛明搭档副攻,殷娜、惠若琪出任主攻,赵燕妮担纲接应。关键时刻惠若琪和薛明先后拦网建功,中国队以25:21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薛明犀利的快攻成为中国队与对手抗衡的关键,她的发球得分更是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平。11平后,对方发球失误以及薛明的拦网建功让中国队以13:11占先。最后时刻,古巴队快攻和发球先后失误,让中国队以15:13险胜,从而大比分以3:2逆转。

  至此,本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六战全胜保持不败,分别夺得了漯河站和昆山站的冠军。A14a记者宋正园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