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健身气功吸引希腊爱好者 跟着中国师傅模拟

2009年06月06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业倩)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教授们5日来到雅典,给希腊健身爱好者表演了健身气功,与希腊的中国功夫爱好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身交流活动,受到了希腊观众的热烈欢迎。

    北京体育大学杨柏龙教授以及武汉大学教授秦子来表演的八段锦和五禽戏更是受到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观看完表演后,不少希腊群众情不自禁走下看台,跟在中国师傅身后模拟比划。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冀运希表示,这些中国健身气功师们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希腊,已经深深感受到希腊群众对中国功夫和文化的热爱。没有想到希腊群众气功表演一招一式颇见功底。

    他说,健身教授从5日到14日将每天为当地群众进行授课辅导。他希望通过这些交流活动,能让更多的希腊人喜欢中国功夫,喜欢中国文化。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一行4人是应希腊气功协会邀请,到希腊讲授健身功夫的。希腊气功协会主席帕纳约蒂斯表示,邀请中国的健身气功大师到希腊来,是希望给希腊学员们一个直接与中国功夫和文化接触的机会。

    现年46岁的帕纳约蒂斯曾是希腊国家队跳高运动员,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他说,他和许多希腊人一样,了解中国功夫是通过李小龙的电影。从模渀李小龙师傅的太极拳开始,到深深喜爱和离不开中国功夫。

    帕纳约蒂斯表示,他从上世纪90年代初第一次去中国,到现在已经记不清楚去过多少次了。最近几年到中国更是频繁,有时一年去二、三次。每次去中国,都是拜师学艺。

    帕纳约蒂斯的主要工作是政府公务员,但是最快乐的事情却是每天下班来到自己开办的健身学校,与学员们一起练习中国功夫。

    他说,中国健身气功,在音乐的伴奏下,动作非常舒缓优美。现代社会很多人面临很多的压力,健身气功非常有助于缓解人们紧张的情绪。(完)2009/06/06 09: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