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探奇:烈日高照西装革履 商品价格高得离奇

2009年06月0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法网今年步入第118个年头。过去一百多个春秋,让法网从贵族的游戏,变成了大众的乐趣。不过,即便是进入21世纪,法网原有的贵族气息仍未完全退去,依照法国人的话来说,这是对传统的尊重。

然而,各个赞助商的商品标价也在实实在在告诉每个人:网球真是“贵”族运动。

  烈日高照 西装革履

  固执己见 只讲法语

  显贵

  烈日高照 西装革履

  在罗兰加洛斯最好的中央球场最好的底线看台上,每天坐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手里拿着手绢,头上戴着欧洲中世纪的太阳帽,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他们不会冲着球场大喊,也不会站起来鼓掌,他们甚至很少走动。巴黎的烈日下,这群人最大的动作,就是用手绢擦擦汗。他们的座椅也和其他看台不一样,其他看台的座椅是硬的,而他们坐的是软沙发。

  这是一群什么人?《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卡瓦罗向本报记者解释:“这就是传说中的法国贵族。”看到记者瞪大了眼睛,卡瓦罗才结束了开玩笑:“当然不是有贵族血统的人。他们是法国政界和金融界有地位的人,习惯按照旧时的着装出席正式场合。像法网这种大事,肯定是要穿正装出席的。”卡瓦罗说,这群人几乎是年初就预定了中央球场的最佳看台,对于他们来说,与其是来看网球比赛,不如说是进行社交活动,以彰显自己的品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