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探奇:烈日高照西装革履 商品价格高得离奇

2009年06月0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高贵

  固执己见 只讲法语

  在许多法国人眼里,法网是法国贵族建造的舞台,如果想来看比赛,就必须尊重主人的习惯,其中之一便是:要会说法语。

曾几何时,法语是整个欧洲上流社会贵族之间交谈的语言,即便是在英语普及率远超法语的今天,法国人依旧固执己见,裁判用语和宣传资料全是法语。

  实际上,整个罗兰加洛斯会“说”英语的工作人员简直凤毛麟角。无论是购物、饮食,还是问路,不会说法语的观众总是吃亏。“他们其实很多人都会英语,可就是不说,真是可恶!”英国观众理查德恨恨地说,这几天他可没少吃亏。因为不会说法语,他走错了球场,差点儿报销了球票。

  媒体的待遇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在新闻中心,除了ATP和WTA的印刷资料外,法国网协的资料从每日战报到精美杂志,全部印成法语。记者们唯一能找到的英语资料,是每天的对阵图以及选手的赛后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