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忠和点评新女排:发挥还欠稳定 雕琢尚需时日

2009年06月06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自5月13日陈忠和提任副厅级领导职务公示期结束,已经过去了22天,中国女排前主帅陈忠和6月4日履新,职务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分管竞技体育。“心情比较复杂。”从政之后的陈忠和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不仅仅只有高兴,这当然是对他多年努力的肯定。

现在功成名就的他依然会关注女排,电视里的女排已经不如他站在场边看得清晰,但他依旧本能地为新女排说话:“第一次打球紧张也正常,我第一次带队打也紧张,正常,正常……”

  关于新岗位

  进“领导班子”有些紧张

  “6月3日,下午4时30分。”陈忠和记着自己被通知正式成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时间,“心情比较复杂。”从自信满满地准备连任,到意外落选,再到现在成为副局长,陈忠和这段时间的起起伏伏确实需要慢慢消化。“当时有两点感受:一点是‘惊’,毕竟带了这么多年的一线队伍,现在要转为行政干部,能否当好,我还是有些担心。”陈忠和非常看重现在的工作,“还有一点就是‘喜’,这么多年,在女排这个工作上得到一些成绩,得到大家认可,所以就被安排在这么一个重要的位置上。”

  就在6月4日,当陈忠和跨入福建省体育局大门报到时,他已经正式成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了。“现在就算正式吧,今天报到算正式上班。”陈忠和面对采访依然乐呵呵的,但现在他说的已经不是女排的行程了,“第一天上班感觉有些紧张,也算领导班子成员了,所以坐在那还是有一些别扭。”

  至于什么地方别扭,陈忠和想来想去,“现在有人叫我陈导,也有人叫我陈局”。

  关于新女排

  还欠稳定需要时间

  虽然已经正式上任,并且6月4日已经随着全国人大开始调研,但陈忠和依然放不下中国女排,女排精英赛的第一站,他一场不落地全看了。

  “这些队员我还是比较熟悉,应该说,她们打得还是不错的。”新教练蔡斌组织的新女排,显然给陈忠和面目一新的感觉,“我觉得整体打得都不错,整个队伍还是有朝气的。” 既然说到了新一届中国女排,带过多年国家女排的陈忠和便开始滔滔不绝,“我觉得两个副攻稳定性还是比较高的,从得分状态来说,两个副攻发挥得相当不错……”

  虽然新一届的女排队员第一次亮相就三战全胜拿下冠军,但陈忠和还是看出了一些问题。在对阵多米尼加的时候,中国女排一度低迷,输给对手一局;而在最后一场对阵强大的古巴时,她们又气势如虹地横扫对手。“整个队伍的发挥不是很稳定。”陈忠和老到地总结道,不过随后他又话锋一转,“其实,有点起伏,有点紧张,是很正常的。”

  在奥运会上拿到铜牌后,中国女排彻底重组,新教练蔡斌和新一届女排显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也让他们的这一次首秀变得异常重要。对于现在很多人的批评之声,曾经也承受如此压力的陈忠和自然更加宽容:“我觉得应该给这支女排队伍更多的时间。第一次比赛紧张很正常嘛,包括我以前带队打的第一场球,都有些紧张或者是有些放不开,都是非常正常的。”

  说完,陈忠和就急着要去调研了。或许他还记得4年前的现在,他需要考虑的是中国女排如何在瑞士精英赛上夺冠;而现在,他的第一次考试是今年的全运会,届时他将率队赴山东参赛,那是他的下一个舞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