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洋教练评价两届女排 “蔡家军”稍逊“陈家军”

2009年06月06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新女排组建至今,人们总是将她与陈忠和时代的女排作比较。其实,不单我们自己在比较,对手也如此。6月5日,多米尼加队主教练科威克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全面点评了本届中国女排与上一届中国女排。

科威克从2003年至北京奥运会前一直担任巴西女排的助理教练,和巴西队一起与陈忠和对抗了多年。如今,他又带领多米尼加女排与蔡斌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从漯河打到昆山,对中国女排的变化,他算是比较熟悉的外人。在他看来,副攻是新一届中国女排最有亮点的所在,其余的位置则逊于以前。

  

  比主攻

  杨王组合强过李楚组合

  李娟与楚金玲的主攻组合,在漯河站和昆山的两场比赛表现一般,远没有达到蔡斌的要求。对于这对组合,科威克也认为不如以前的杨昊王一梅组合。“杨昊发球和接发球都很棒,扣球时的斜线和直线杀伤力都很大,一直是巴西队当时学习的对象,也是我们最头疼的选手之一。王一梅更像欧洲选手,爆发力强,扣球力量很吓人,我更欣赏她们的组合”。

  科威克接着说:“现在的李娟和楚金玲组合不如她们。李娟的主攻角色有待提高,她在对弱队时有一定威胁,但对阵强队会面临很大困难。楚金玲接球不错,进攻要比李娟多,她打斜线较多,有潜力。”而说到王一梅由主攻改打接应,科威克则表示,她需要进一步锻炼。

  

  比二传

  老练冯坤好于年轻魏秋月

  在科威克看来,二传是新一届中国女排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我很欣赏以前的二传冯坤,她传球很好,可以将全队串起来,使队伍更像一个整体,她还有攻击力,能得分。另外,冯坤的拦网也很好。任何一支队伍有这样的二传,都会成为很有竞争力的球队。而现在这个二传(魏秋月)发球不错,但传球暂时还不如冯坤,未能让中国队形成整体。当然,她还很年轻,提升空间很大,但二传做不好,肯定会影响整支球队。我觉得我们的二传(12号)做得比魏秋月要好”。

  

  比副攻

  薛明马蕴雯组合更好

  科威克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副攻组合。“以前的赵蕊蕊个人能力更强,而现在的薛明和马蕴雯组合更有团队精神。”他认为,薛明是目前中国女排最突出、最有威胁的人物,“她在二、三号位的进攻速度很快,是中国女排战术中很重要的一员”。对于自由人,科威克表示,对新人王茜还不熟悉,不便将其与以前的张娜作比较。他还表示,本届中国女排的身高胜过以前,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你们现在需要的是时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