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市篮球联赛(男子甲级) 大朗南城会师最终决赛

2009年06月06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昨晚,偌大的东莞市体育馆,坐了近七成观众,东区的方阵拿着红色的加油棒,高喊着“大朗加油”;南区的观众则用一句“莞城加油”来回应。

  这是市运会成人组篮球赛(即市篮球联赛)半决赛的一幕。随着大朗队以75:49战胜莞城队,南城队以87:83战胜常平队,大朗队与南城队就将在本周日晚9点,于市体育馆进行巅峰对决。

  无悬念 大朗进决赛

  大朗与莞城的比赛,确实足够吸引,前者是卫冕冠军,后者虽然是“黑马”,但在去年的市篮球联赛上,已经初露锋芒。双方刚一开球,观众分贝极高的助威声,就让两队的球员有些紧张,打了足足6分钟,两队加起来才拿了6分。

  大朗队主教练林耀森立刻将刚从国家男篮二队归来的孙喆派上场,与李慕豪组成了“双塔”。身高优势明显的大朗队,立刻在内线占据了优势,但是莞城队也逐渐找到感觉,半场结束时,大朗队以25:26落后。

  到了下半场,卫冕冠军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最终他们战胜莞城队,连续三年闯进市篮球联赛的决赛。

  有点险 南城赢常平

  在大朗与莞城的对决之前,南城与常平上演了另一场半决赛,双方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此前因伤缺阵三场的两届MVP张冠豪,昨晚复出,他在第三节登场,单节即拿下18分。常平队打得相当有耐心,终场前1分24秒时,他们将比分追至79:83。关键时刻,宏远二队小将任俊威发挥了他的作用,他的盖帽和罚球,帮助南城锁定胜局。时隔两年再进决赛,南城教练马永忠直言“激动”,而张冠豪则表示“没想到自己还能打得这么好”。

  今天,市运会篮球比赛将进行排位赛,常平与莞城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中堂与东城将进行五、六名争夺战,七、八名的争夺则在石碣和厚街之间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男女篮决赛将于周日18点45分开始,在市体育馆进行,目前球票已经公开发售,市民可前往市体育中心体育局办公室购票。

  巾帼英姿

  厚街向七冠王进军

  女子组决赛队伍出炉

  厚街向七冠王进军

  本报讯 (记者 黄佳欢) 男子组的比赛在市体育馆集中激战,女子组的比赛则依旧在厚街赛区和凤岗赛区进行。两场半决赛中,厚街女篮以80:60战胜南城女篮,而莞城女篮则以72:63力压大朗女篮,厚街女篮与莞城女篮的“终极PK”将于周日18点45分在市体育馆上演。

  广东队中锋钱丽娜回归,厚街的内线异常强大,心理优势占优的她们昨晚一直领先,顺利挺进决赛。另一场比赛,莞城女篮却当了一回“黑马”,去年第五名的她们战胜去年季军大朗女篮,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

  今晚,南城女篮与大朗女篮将在厚街赛区进行季军争夺战。

  焦点人物

  孙喆壮了,篮也准了

  ○ 本报记者 黄佳欢

  昨晚半决赛开始前,一个巨大身影的出现,引起了市体育馆的“小骚动”。“孙喆回来了!今晚(5日)的比赛会更好看了!”北区观众席上,大朗队的球迷一眼便认出了新世纪青年军的“小巨人”孙喆。

  而此时,孙喆坐在了球场的一侧,静静地玩着自己的手机。一眼看去,这位小伙子比2007年参加市篮球联赛时壮实了不少。

  “(从国家男篮二队)回来,俱乐部就让我来参加市里的比赛。”孙喆一边玩耍着他的手机,一边做着拉伸。这位从来没有打过职业联赛的年轻人,上个月被国家男篮二队选中,到北京去进行了集训。但由于男篮二队内线人员相对充足,因此孙喆最终没有进入二队参加亚锦赛预赛的名单。

  不过对孙喆来说,这段短暂的经历,却已经是一种巨大的肯定。“去国家队之前在美国待了八个月,主要是在打一个大学预科的联赛,现在力量增加了不少。”孙喆说。从昨晚的比赛来看,孙喆不仅壮了,力量足了,投篮也准了不少。

  大朗队与莞城的比赛第一节还剩下3分53秒时,孙喆上场了,他先是一个上篮,随后一个远距离中投,手感相当不错。全场比赛,孙喆拿下了12分。

  赢下了比赛,孙喆还将参加周日大朗队与南城队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训练,孙喆还记挂着宿舍那未看完的小说:“我平时都不爱上网,也不爱打游戏,我就爱看小说。”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